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鼓樓首個樓宇聯盟成立:“管家式”服務助力樓宇“抱團”發展

2022年05月24日10:3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京市鼓樓區首個樓宇聯盟正式啟動。鼓宣攝

人民網南京5月24日電 近日,南京市鼓樓區首個樓宇聯盟在中央門街道成立。依托樓宇經濟智慧管理系統線上數字信息平台和樓宇聯盟線下溝通交流平台,樓宇聯盟將致力於密切政企互動,引領樓宇經濟抱團發展,激發樓宇經濟新的增長點,打造區域高質量發展新亮點。

發力樓宇經濟,打造“豎起來的開發區”,是南京鼓樓區破解中心城區空間難題的解法之一。受疫情原因,樓宇招商和樓宇經濟發展都面臨一定程度的困難和挑戰。據了解,鼓樓區首個樓宇聯盟由中央門街道發起,南京工業大學國家大學科技園、南京郵電大學國家大學科技園、長江科技園、金茂廣場等11棟樓宇園區聯合組成。此次聯盟簽約單位覆蓋轄區11家樓宇園區,總商務面積31.7萬平方米。截至2021年年底,入駐企業1636家,2021年完成稅收7.1億元。經過多年發展,這批樓宇園區商務商貿、科技服務、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等特色產業集聚,已成為區域經濟發展的重要載體和發展平台。

“為更好服務樓宇經濟發展,中央門街道創新設立了‘樓宇管家’制度,為每一幢樓宇聘請一名樓宇管家,對接樓宇招商、稅收、入駐企業信息維護等工作。”鼓樓區中央門街道辦事處主任張鳴明介紹,作為助企紓困的關鍵一招,樓宇管家將致力於了解企業實際困難,宣介惠企政策兩個方面。為了激勵樓宇管家完成工作指標任務,該街道還制定了《中央門街道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獎勵辦法》,如在企業服務、樓宇招商、樓宇稅收等工作中表現突出的優秀樓宇管家,每年給予運營單位或樓宇管家一定的工作補貼。

“對外招商一直是高校科技園的短板,而政府在招商領域擁有強大的資源,希望能夠協助我們創新招商的形式,擴大招商范圍,同時有效提升招商效率 。”樓宇聯盟成員、南京工業大學國家大學科技園管理辦公室主任周治表示,樓宇聯盟的成立,有助於破解園區發展的痛點。由街道成立樓宇聯盟,將為園區招商工作注入了強大動力。金茂廣場寫字樓招商經理王羽騫同樣對新聯盟充滿期待,“今后,樓宇聯盟能為我們企業提供更多的信息、政策,也能夠實現企業和企業之間的互通有無,並且有更多座談和學習的機會。”

據了解,樓宇聯盟成立后,中央門街道將積極發揮協調作用,對接政府相關部門,積極策劃、籌辦高端商務樓宇參觀學習、政策宣傳交流、投融資項目推介和銀企對接會等一系列活動,凝聚中央門片區各大樓宇力量,不斷整合資源,逐步完善建立樓宇服務標准和評價體系,帶動區域商務樓宇特色品牌建設,合力推動樓宇經濟繁榮發展。(馬曉波 陳思諾)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