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人民日報:習近平總書記會見全國公安系統英模代表引發熱烈反響

本報記者 張天培 亓玉昆
2022年05月27日11: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更好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職責使命

《人民日報》2022年5月27日01版 版面截圖

原題:更好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職責使命

——習近平總書記會見全國公安系統英模代表引發熱烈反響

5月25日上午,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會見會議代表,向他們表示熱烈祝賀,向全國廣大公安民警輔警致以誠摯問候。

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會見和誠摯問候在全國公安機關和廣大公安民警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一致表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忠實踐行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總要求,學習弘揚英模精神,全力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更好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職責使命,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決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安寧

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公安機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斷夯實高舉旗幟、聽黨指揮、忠誠使命的思想根基,確保了公安工作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為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安寧,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法治中國,續寫社會長期穩定奇跡作出了重要貢獻。

“受到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接見,感到無上榮耀,內心無比激動,深受教育、備受鼓舞。”從警60余年的“七一勛章”獲得者、黑龍江省公安廳刑事技術處原正處級偵查員崔道植說,“我的一切都是黨給的,我也要把我的一切回報給黨。我將永遠銘記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倍加珍惜榮譽、牢記職責使命,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把畢生所學和積累的經驗留給年輕一代,以一名共產黨員的實際行動認真踐行對黨絕對忠誠的無悔誓言。”

“這份榮譽,是黨和人民對公安隊伍對黨忠誠、一心為民的充分肯定,是黨和人民對廣大公安民警犧牲奉獻、守護平安的最大褒獎。”作為“八一勛章”獲得者特邀代表,國家移民管理局常備力量第二總隊政治委員印春榮參加表彰大會后表示,“回顧40年的從警歷程,我的成長進步離不開黨的關心培養。我將堅守入黨從警的初心,始終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方向為方向、以黨的意志為意志,以更加堅定的信念、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扎實的作風,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

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讓黨旗在維護安全穩定一線高高飄揚。“竇店公安檢查站擔負著守護首都安全穩定的重要職責。我們將始終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勇擔使命任務,以‘萬無一失、一失萬無’的覺悟,為黨中央和人民群眾站好崗放好哨,努力再創佳績、再立新功!”受到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接見,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京港澳高速竇店公安檢查站站長張庫深受鼓舞,心潮澎湃。

像英雄模范那樣堅守、像英雄模范那樣奮斗,用一生守護祖國北疆綠色生態屏障。“學習了英雄模范的先進事跡,備受激勵。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人民警察,我將永遠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堅決捍衛林區生態安全。”內蒙古自治區大興安嶺森林公安局北部原始林區分局恩和哈達派出所二級警長劉安表示,保護北疆安全,重任在肩,使命在心,將繼續在平凡工作崗位上做出新的貢獻。

努力使人民群眾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人民公安為人民,是公安機關的初心使命所在。全國公安機關以英模為榜樣,情系群眾、一心為民,全心全意為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奮斗。

江蘇省鹽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五星派出所民警盧俊良第一時間觀看了表彰活動現場視頻。“歲月不改,警心為民。作為一名基層社區民警,我將始終以榜樣的力量砥礪前行,心系百姓、為民愛民,用飽滿的熱情服務人民,在治安管理、矛盾糾紛化解、群防群治等方面不斷提升能力水平,更好地做到維護一方平安、促進一方和諧、服務一方發展。”盧俊良表示。

作為全國優秀公安基層單位受獎代表,遼寧省撫順市公安局望花分局雷鋒派出所所長許曉龍感到格外榮幸和自豪:“雷鋒派出所具有光榮的歷史傳統,我們將堅定信仰,不忘初心,樹立隊伍精神坐標,筑牢人民至上理念,永做時代先鋒。”

群眾利益無小事,一枝一葉總關情。全國公安機關愛民模范集體、天津市公安局南開分局向陽路派出所情報指揮室民警紛紛表示,將始終堅持以人民中心的發展思想,立足本職本崗,扎根基層一線,厚植為民情懷,為群眾做實事、辦難事,全力以赴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永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赤子之心。

“對我來說,榮獲‘全國公安機關愛民模范’不僅是組織的關懷、群眾的認可,更給予我不斷前行的動力。”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新建分局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偵查大隊大隊長饒型淼說,“當前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持續多發,人民群眾對此深惡痛絕。我們將主動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不斷探索創新,用自己的努力和堅守為群眾守好錢袋子,使人民群眾的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著力鍛造一支讓黨中央放心、人民群眾滿意的高素質過硬公安鐵軍

努力鍛造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鐵軍,是履行好新時代職責使命的有力保証。

作為受表彰民警代表,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刑事偵查支隊六大隊大隊長高湛受到了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接見。“作為一名青年基層刑警,能夠親身經歷如此神聖光榮的一刻,倍感榮光。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愛激勵我們不忘初心、迎難而上,克服一個又一個挑戰。”高湛說,“我將以先進典型為榜樣,繼續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的精神,苦練技能本領,錘煉過硬作風,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責任重於泰山,事業任重道遠。河南省南陽市公安局反恐怖支隊副支隊長皮晨陽說:“堅定理想信念、嚴守鐵一般的紀律,是我們入警時許下的誓言。榮獲‘全國模范公安單位’榮譽稱號,讓我們信心倍增,更加激勵我們珍惜榮譽、牢記使命,做到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難關頭豁得出來,為忠誠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公安使命、再創公安工作新局面做出積極貢獻。”

全面從嚴管黨治警,確保公安隊伍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溫江區分局公平派出所民警李雨表示:“作為一名基層青年民警,觀看習近平總書記會見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表彰大會代表的視頻后,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公安隊伍是黨絕對領導下的一支紀律部隊,紀律嚴明、作風過硬是我們的優良傳統,我們必須不斷學習提升、不斷自我革新,從自身做起,嚴明警規警令、嚴肅警風警紀,始終堅持把紀律挺在前面,做到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

在此次表彰中,浙江省杭州市淳安縣公安局被評為“全國優秀公安局”。淳安縣公安局民警表示,將以此次表彰大會精神為指引,不斷提升依法履職能力,不斷鞏固深化公安隊伍教育整頓成果,鍛造“三個絕對”“四個鐵一般”過硬公安鐵軍,為推動公安工作現代化和高質量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金色盾牌,熱血鑄就。公安英模展現的是新時代公安鐵軍的風採,詮釋的是警徽下的忠誠。”青海省公安廳治安總隊副總隊長索文明表示,“作為一名少數民族公安干警,我深切地感受到習近平總書記對公安工作的關切與厚愛。我將不辱使命、不負重托,弘揚英模精神,繼續扎根高原,用行動詮釋純潔警魂,為黨和人民守護好世界屋脊的平安。”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