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棲霞區80歲“調解達人”獲贈電動輪椅

2022年05月27日22:5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5月27日電 (馬曉波)“這是操作杆,可以控制前后左右,不動操縱杆就是停止了,您試試看。”“真的是太感謝你們了,有了這台電動輪椅,我出行就方便多了!”今年80歲的“調解達人”郭鳳萍高興地說。5月27日下午,在南京市棲霞區邁皋橋街道萬壽村社區會議室,一場愛心捐贈正在進行。

郭鳳萍,1942年出生,肢體四級殘疾。1997年10月,55歲的郭鳳萍正式退休。然而,她人退心不退。郭鳳萍從事過民政、司法相關工作,積累了許多調解經驗。退休后,周圍居民發生糾紛時,仍喜歡找她幫忙調解。“我是共產黨員,別人有困難找到我,我就不能坐視不管。”她說。2011年7月,郭鳳萍成立“夕陽紅”人民調解工作室﹔2017年7月,成立了“鳳萍”法律公益服務社。退休至今的25年間,郭鳳萍已成功調解16000多起糾紛,其中殘疾人3453起。多年來,她先后獲得“中國好人”、“全國模范人民調解員”、“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個人”、“江蘇省優秀共產黨員”、“全省助殘先進個人”、“江蘇好人”、“感動南京”2017年度人物、“南京市道德模范”等榮譽稱號。

“每次調解回來都很晚了,有時候沒有公交車,我隻能一路走回來,我的腿受過傷,真的是吃不消。如果能有一台電動輪椅,我就能自己開著回家了。”棲霞區殘聯在一次走訪中,了解到郭鳳萍老人的心願后,通過區肢殘人協會聯系南京康尼智能技術有限公司,康尼智能負責人被老人的事跡所感動,決定為她免費捐贈一台電動輪椅。考慮到老人年齡比較大,前期康尼智能還派人上門為老人適配了適合的電動輪椅。

捐贈儀式上,康尼智能技術有限公司向郭鳳萍捐贈電動輪椅。棲霞區司法局向“鳳萍”法律公益服務社捐贈防疫物資“暖心包”和法律書籍,區婦聯向郭鳳萍送上了端午節慰問金和慰問品。

棲霞區委副書記黃偉民表示,這次小小的捐贈儀式折射出了社會大愛。郭鳳萍25年來如一日,從事人民調解工作,不僅投入精力和家財,發動家屬一起參與,還帶領了一支團隊。“我們在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動南京創建文明典范城市中,每一個人、每一個組織、每一個企業、每一級政府都要擔當、都要參與。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需要涌現更多像郭鳳萍一樣的‘典型示范’。”

棲霞區委副書記黃偉民,區婦聯主席呂文偉,區司法局副局長厲楠,區殘聯副理事長王紅雨﹔邁皋橋街道工委副書記張奮林,街道辦事處副主任唐婷﹔南京康尼智能技術有限公司市場營銷總監丁湧,輪椅事業部部長戴赟﹔棲霞區肢殘人協會主席張金龍等出席捐贈儀式。 

(責編:楊維瓊、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