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我們的節日|常州天寧開發區開展“網絡中國節·端午”活動

2022年05月29日10:0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天寧開發區供圖

綠楊帶雨垂垂重,五色新絲纏角粽。5月28日,以“綠粽+綠碼 守護端午綠”為主題的常州市“我們的節日·端午”暨天寧區“強國復興有我”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啟動儀式在天寧開發區舉辦。

天寧區委常委、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周海鵬說,端午節凝聚著我們的民族精神和情感,蘊藏著廣大人民對屈原等愛國先驅的緬懷之情、崇敬之意。舉辦此次活動,既是弘揚傳統文化,厚植愛國情懷,更是激勵動員大家凝聚“強國復興有我”的強大精神力量。

啟動儀式現場。天寧開發區供圖

江蘇省民俗學會副會長、常州民俗研究會會長季全保現場分享了端午文化,追源溯流愛國之情。活動現場,主辦方還准備了糯米、粽葉、香包香料等材料,邀請市民一起包粽子、制香囊,慰問天寧區奮戰在抗疫一線的英雄們。

活動當天,天寧區同步啟動“強國復興有我”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天寧區將在主題宣傳教育活動期間,開展各類群眾性文化活動,展示新時代人物風採,用心用情用力奏響“強國復興有我”的筑夢強音。

常州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汪忠澤,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海元,青龍街道辦事處主任庄璐等出席此次活動。

(責編:王丹丹、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