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沭陽69歲醫生用嘴吸出病人口腔分泌物 老伴直言:不意外

2022年05月31日13:2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5月31日電 (黃啟源)5月28日上午9時,江蘇省沭陽縣上海路與大連路交匯處上演了驚險又暖心的一幕。一位騎車的老人家突發疾病暈倒,在附近開診所的醫生姬成雲聞訊上前急救,用嘴巴吸出她口腔裡的分泌物,受到當地群眾和網友的真心點贊。

今年69歲的姬成雲,退休前是沭陽縣南關醫院的一名內科醫生。通過現場觀察,姬成雲發現病人口唇發紫,四肢抽搐,有角弓反張症狀,初步判斷病人是癲癇病發作。由於病人口腔內分泌物較多,情況危急,姬成雲當即用嘴幫助病人把口腔分泌物吸出。隨后120救護車趕到,病人被送往醫院救治,並在當天下午痊愈出院。

“救死扶傷是醫生的天職,當時也顧不了那麼多,如果我不這樣做,她有可能因為分泌物堵塞氣道危及生命。”姬成雲說。

姬成雲的丈夫張先生告訴人民網,對於老伴做出這樣的舉動,他一點都不意外。幾十年來,她這樣救死扶傷的善舉,比比皆是。人民網法人微博這條推送下,網友為其醫者仁心點贊者達7萬余條。 

(責編: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