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沭阳:小村里的文明新风表彰会

2022年02月08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沭阳县钱集镇老严荡村举行文明新风表彰会。丁华明摄

沭阳县钱集镇老严荡村举行文明新风表彰会。丁华明摄

2月6日晚,江苏沭阳县钱集镇老严荡村农民集中居住的小区里热闹非凡。村民们在大篷车舞台上或摇动花船,或来一段淮海戏唱腔,或跳一个激情洋溢的广场舞,来庆贺村里的文明新风表彰会。

虽说是小村里的表彰,现场却很隆重。当舞台电子屏播放完见义勇为、热心公益、致力环卫、移风易俗、孝老爱亲、引领创业、励学尚德等9名首批文明之星的事迹视频后,他们身披绶带登上领奖台,将证书抱在胸前,现场村民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老严荡村属于苏北革命老区。近年来,当地老百姓的住房条件得到全面改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也紧紧推进。为了进一步塑造文明村风民风,该村以典型引路,在村民中选树先进人物进行公开表彰奖。

现年65岁的严俊古是此次受表彰的村民之一。前年8月的一天,小区一户居民家中发生火灾,他不顾个人安危,把一名浑身着火的农妇救出,自己也被严重烧伤,严俊古受到宿迁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表彰奖励。这次在村里领奖,看上去还有点不好意思,他说:“救人是一个人的本性,何况是邻里乡亲遇到危险,是我应该做的。”

在这次表彰会上,一个女孩特别引人注目。她叫龚佳好,家住老严荡小区,还在读初一。她从小听话懂事,又孝顺勤快,并且一直品学兼优,年年都是三好学生。

老严荡村党支部书记王天一表示,村党支部将把选树文明之星活动作为村里一项长期的工作来推进,以此引领新风,让一个个有形人物的文明风尚凝聚成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发展动力,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乡风文明。(丁华明 徐建东 黄启源)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