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宿遷:學“典”送法零距離

2022年06月06日11:1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民法典事關老百姓的生命健康、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為了讓民法典走到群眾身邊,走進群眾心裡,剛剛過去的民法典宣傳月,宿遷市煙草專賣局以“美好生活·法典相伴”為主題,開展了系列普法活動,線上推送典型案例30余個,線下發放書籍及宣傳手冊540本,受益者超3600人次。

圖為法律專家講授民法典知識。宿遷煙草供圖

為抓緊“關鍵少數”,宿遷市煙草專賣局黨支部理論學習中心組為學員發放了《民法典實用一本通》,以法律應知應會為載體,以領學、自學為方式,抓實黨員領導干部學法,強化遵紀守法意識,筑牢法律底線思維。

圖為志願者和稽查員為零售戶普及民法典知識。宿遷煙草供圖

“這個視頻做得真是妙啊!用典故講述民法典。”這是宿遷市煙草專賣局推送普法短視頻后,卷煙零售戶仲先生的一條留言。如何讓一條條枯燥的法條“活”起來?創新普法方式,豐富普法形式是重點。宿遷市煙草專賣局線上開設普法專欄,將普法短視頻和以案釋法小故事推送給企業員工和卷煙零售戶。線下自編漫畫手冊、印發宣傳單頁,通過普法隊伍送“典”入店堂,邀請法律專家開辦民法典專題知識講座,拓寬普法“朋友圈”。

圖為普法志願者為農民普及民法典知識。宿遷煙草供圖

“你這樣講,我就知道辦理土地流轉時我們老百姓該注意些啥了。”聽過志願者圍繞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租賃等法律法規的講解后,宿豫區建新村村民王大爺說道。鄉村振興,法治先行,宿遷市煙草專賣局依托普法志願者和“法律明白人”兩支隊伍,走進結對幫扶村鎮、走進田間地頭,舉辦宣講會、發放宣傳手冊,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和生動有趣的法律故事,引導農民正確處理糾紛矛盾,理性維權、合法維權。(葉靜 馮勇)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