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学用民法典 普法进店堂

2022年05月31日11: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在民法典颁布两周年到来之际,南京烟草第二分公司围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进店堂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群众法律意识,提高依法维权能力。

图为员工观看学习民法典主题普法系列漫画。南京烟草第二分公司供图

“小嵇,你看,用这种漫画形式学习民法典,还挺简单易懂的,我们多找几篇关于电信诈骗和店铺经营方面的漫画解说,最近我有几位客户都有这方面的困扰,这种带有图示和案例的解说,他们肯定一看就懂。”

近日,在民法典讲堂的学习后,南京烟草第二分公司内部兴起一股学习民法典的热潮,越来越多的营销人员更加主动寻找学习资料和图示案例,在走访客户的同时,开展普法宣传。

图为学习小组成员共学民法典。南京烟草第二分公司供图

“产品本身质量有问题,可以申请向生产厂家请求赔偿,但是如果没有从正规的渠道进货,消费者不就需要找产品的销售者请求赔偿了吗?所以咱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应该要从正规渠道进货,杜绝假冒伪劣的商品。”党员客户刘斯伟说。

为了以更多元化的形式有效延伸普法宣传阵地,南京烟草第二分公司组织学习骨干与辖区党员客户组队开展学习小组活动,成员们用典型案例讨论着与店铺经营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在每一场小组活动后,党员客户也纷纷表示会在诚信经营的同时,学会保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不仅如此,为帮助零售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够获取更多的法律知识,南京烟草第二分公司借助企业微信金丝利社区平台,实时推送与客户生活经营相关的民法典知识和具体案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逐步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不断增强员工和零售客户法治意识,提高其法律素养,进而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用法的习惯。(李肖肖)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