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蘇州相城經開區35支志願服務隊點兵列陣 掀起文明實踐新熱潮

2022年06月08日22:3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相城經開區供圖

6月8日,蘇州市相城區新時代文明實踐“月月行”首場活動——相城經開區“亮燈行動·黨員先鋒作表率”志願服務活動正式啟動,35支志願者隊伍點兵列陣,掀起文明實踐新熱潮。

相城經開區2022年度“亮燈行動·黨員先鋒作表率”志願服務活動,是結合相城經開區文明典范城市建設、“強國復興有我”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和新時代文明實踐月月行開展的活動,旨在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理念,服務群眾、引領群眾,密切黨群關系,發揮基層黨組織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相城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區新聞出版局局長尚向科表示,這也標志著相城區以及相城經開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走上了一個新台階,“強國復興有我”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工作開啟了一個新征程。

為志願服務隊授旗。相城經開區供圖

“燈芯,是燈的發光體。點亮黨員干部心中的燈,靠的是擔當盡責的星星之火。”相城經開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丁儉說,此次亮燈行動,就是黨員干部用初心之力源源不斷地為“燈芯”注入能量,點亮黨建引領的“航向燈”、基層治理的“照明燈”、經濟發展的“致富燈”、服務群眾的“滿意燈”。

對此次“亮燈行動·黨員先鋒作表率”志願服務活動,相城區委常委、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盛夢龍希望,廣大黨員志願者結合實際工作、職業特點和愛好特長,緊緊圍繞疫情防控安全、一流營商環境打造、文明典范城市建設等黨工委、管委會重點工作抓服務﹔立足“黨政所急、群眾所需、志願者所能”的服務要求,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優服務。

盛夢龍要求,活動過程中要切實加強組織管理,不斷創新服務方式,擴大帶動力和引領力,努力實現志願服務管理規范化、科學化,著力構建機關部門、“兩新”黨組織、社會服務機構等多方共同支持、協同推進的新氛圍、新格局。

啟動儀式結束后,35支隊伍紛紛上街開展志願服務。相城經開區黨政領導班子成員及各志願服務隊代表50余人,赴蠡塘河北岸景觀改造工程現場鋪設草坪﹔16支黨員志願服務隊按照路長清單到各自負責的道路開展垃圾清理、小廣告鏟除等志願服務,提升相城經開區城市會客廳環境新面貌。

據了解,相城經開區“亮燈行動·黨員先鋒作表率”志願服務活動覆蓋2022年全年,各街道、機關、社區、學校、醫院、“兩新”黨組織全體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參與,組建的35支志願者團隊將重點開展“潔美家園行動、社區科普服務、便民助民服務”等12項志願服務。(相經開)

(責編:李子佩、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