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棲霞區舉辦首屆殘疾人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

2022年06月09日15:1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6月9日電 (馬曉波)6月8日,“數字助殘 創翼未來”——南京市棲霞區首屆殘疾人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在棲霞區殘疾人數字化就業創業基地舉行,大賽以視頻會議項目路演和線上答辯的方式進行。

大賽自4月開賽以來,得到殘疾人大學生的廣泛關注,共有30多個創新創業項目報名參賽,經過項目征集、初審、賽前訓練營等環節,最終10個項目成功入圍決賽,這些項目來自南京特殊教育師范學院和南京中醫藥大學的殘疾人大學生(團隊),方向涉及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服裝設計、視覺傳達等多個領域。

比賽中,選手們分別從項目背景、項目特點、商業模式、戰略規劃等方面做了全面展示。最終,來自南京中醫藥大學的盲人大學生葉泓霆團隊的“彩虹之光”項目斬獲一等獎,來自南京特殊教育師范學院的嚴輝宗團隊的“益桔”殘疾人文創就業創業助推器等獲得二等獎,其他團隊分別獲得三等獎和優秀獎。本次大賽評選出的優秀項目將推薦直通“贏在南京”大賽棲霞分賽。

能創孵化器總經理、教育部首批優秀創新創業導師文能評委表示,此次參賽項目多元化,既有傳統手工制作,也有高科技的人工智能,通過創業成果展示、創業大賽評選等,讓更多優秀創業項目落地生根,同時激發殘疾人就業動力。他建議參賽選手繼續敢想敢干,創造更具專業性的特色創新創業項目。

棲霞區殘聯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大賽是實施“依托5G時代數字經濟帶動殘疾人高質量就業”項目的一個階段性展示成果,旨在破解高校殘疾人畢業生就業層次不高,從業領域狹窄等難題。為廣泛鏈接行政區、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仙林大學城園區(企業)資源,棲霞區還將建立殘疾人大學生信息庫,搭建殘疾人大學生就業創業平台,重塑殘疾人大學生就業創業生態,為殘疾人大學生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個性化就業創業服務,多措並舉推動全區高校殘疾人大學生實現高質量就業創業。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