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優服務強支撐 江蘇宜興重大項目建設跑出“加速度”

2022年06月10日14:4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重大項目建設現場。宜興市委宣傳部供圖

機器轟鳴聲與鋼筋敲擊聲不時響起,吊車、起重機等大型機械設備不停運轉,滿載物料的運輸車往來不息……眼下,位於江蘇省宜興市經開區的先科新一代電子信息材料國產化制造項目建設現場,一派熱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目前,項目主體建筑已封頂,相關設備正有序採購、陸續抵達。”項目負責人蔣益春高興地說,項目基本按建設時序有力推進,達產后將形成年產集成電路專用材料14.1萬噸的生產能力。

作為2022年省級重大項目,先科新一代電子信息材料國產化制造項目由江蘇先科半導體新材料有限公司總投資約20.15億元建設,落戶宜興“3985”電子專用材料產業園。該項目新建廠房及配套建筑6.9萬平方米,主攻半導體前驅體、光刻膠等的研發生產。“項目自去年11月土建開工以來,得到政府相關部門的跟蹤服務,幫助克服疫情影響,確保建設不停。”蔣益春說,最多的時候,項目建設現場有700多名工人,宜興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積極協調落實人員閉環管理,經開區政府則優化核酸檢測點設置,確保所有工人參加重點人群核酸檢測。

同樣是今年的省級重大項目,位於環科園的高安全性聚酰亞胺鋰電池隔膜制造(一期)項目,總投資115億元,可年產10億平方米聚酰亞胺鋰電池隔膜。連日來,為了推進項目建設,環科園完善“雙挂雙促”“項目代辦員”等機制,加緊辦理首批71畝土地挂牌相關手續,項目有望於6月底開工建設。

一切圍繞發展轉,一切聚焦項目干。今年以來,面對疫情帶來的項目建設中原材料運輸、用工等突出問題,宜興市相關部門以“等不起”的緊迫感,千方百計加快推進項目建設。聚焦目前57個無錫市級重大項目、203個宜興市級億元以上產業項目,部門間強化統籌協調,建強市重點投資項目服務專班,通過現場走訪、聯席會商,線上開設專班服務工作專群等形式,持續優化完善項目立項審批流程,全力以赴做大投資量、實物量和工作量,促進快開工、早達產。

“宜興零等待、零距離、零障礙的服務理念,深深感動了我們。”深圳市晶容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曉陽說,企業在宜興總投資103億元的無錫海容電子超級陶瓷電容器與智能傳感器制造項目,正辦理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作為今年宜興首個簽約的超百億級重大產業項目,該項目自1月24日簽約以來,黃曉陽的團隊就切實感受到了環科園項目推進工作領導小組的貼心服務,正是依托於此,才實現4月28日即開工建設的“加速度”。

持之以恆強項目招引儲備,才能蓄積充足發展后勁。連日來,宜興市投資促進中心強化產業調研分析,編印了《2022宜興投資指南》,梳理匯總2021年全市鄉賢招商成果,修訂完善《招商引資政策匯編》,調查摸排各板塊北上廣深地區渠道資源、活動計劃、擬簽約項目等,為分類開展招商活動打牢基礎。全市各板塊和相關部門同樣努力克服疫情影響,開展視頻會談、“雲簽約”,並在疫情形勢向好的第一時間趕赴深圳等地洽談項目,實現項目招引“不斷檔”。

今年4月以來,環科園總投資53億元的10個科技項目集中“雲簽約”,經開區集中簽約2個科創合作項目和8個總投資59億元的科技產業項目,丁蜀鎮總投資108億元的11個重點項目集中簽約……一批科技含量高、發展后勁強、產出效益好、市場前景廣的優質項目接續落地宜興,為宜興市“打造中心城、奮進新征程”,加速轉方式、調結構、增動能注入不竭動力、提供強勁支撐。(倪晶 李子佩)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