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河西南第二屆帳篷讀書節暨“百家親子閱讀計劃”落幕

2022年06月15日17:46 | 來源:南京市人民政府
小字號

原標題:河西南第二屆帳篷讀書節暨“百家親子閱讀計劃”圓滿落幕

書香浸潤童年,閱享親子時光。5月29日,由河西管委會機關黨委、雙閘街道黨工委主辦的河西南第二屆帳篷讀書節暨“百家親子閱讀計劃”活動在國際友誼公園正式啟動。建鄴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晨,河西管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陳潔以及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活動。

去年4月,河西南首屆帳篷讀書節成功舉辦,讓閱讀從室內走向戶外,融入自然。今年活動全面提檔升級,推出貫穿全年的“百家親子閱讀計劃”,面向學齡前及小學階段未成年人和家長,結合轄區特色分階段、分層次、分主題設計開發親子閱讀拓展延伸活動,在校園閱讀、親子閱讀、書單導讀、教師精讀等方面做出嘗試,讓更多的家庭參與其中、樂在其中。

當天,由河西管委會、雙閘街道發起,轄區小學、幼兒園共同參與,街道培育孵化的社會組織負責運營的“河西南親子閱讀聯盟”正式成立,旨在通過“場地聯用、品牌聯創、活動聯辦、培訓聯做、平台聯建”五聯一體化融合推廣的形式,打造專屬於河西南居民家庭的閱讀活動品牌。

閱讀是孩子認識世界,發展自我的重要過程。親子閱讀更能培養良好的家庭閱讀氛圍,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未來,河西管委會也將持續努力,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各街道與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公共閱讀文化空間等載體陣地,舉辦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主題閱讀活動,將文化基因的觸角扎根社區的角角落落,讓越來越多的家庭走近閱讀、共享閱讀,共建“書香建鄴”。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