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海門區委書記領辦督辦區政協重點提案

2022年06月21日19:2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6月20日,南通市海門區政協組織開展區委主要領導領辦督辦重點提案專題活動,海門區委書記郭曉敏領辦督辦重點提案“關於加快推動經濟活力型人群來海就業的建議”。

今年“兩會”期間,海門區政協民主黨派界以集體提案的形式,提出了《關於加快推動經濟活力型人群來海就業的建議》,被確定為區政協12件重點提案之一。海門區人社局作為主辦單位負責牽頭,組織部、科技局、教體局等14個協辦單位共同參與,積極推進。先后研究出台了《關於加快海門區人口集聚的實施意見》、《南通市海門區關於進一步提升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發展指數的若干政策》等系列人才政策,用“真金白銀“吸引人才。

據介紹,今年“東洲雁歸”人才夜市活動,海門50多家優質企業提供就業崗位2600多個,引進大學生6000余名。營造良好就業生態,用“貼心細心”服務企業,海門為4000多家企業撥付穩崗返還補貼近1400萬元,惠及職工9萬多人。目前,海門沿江科創帶內集聚了全區85%以上的高層次人才、超七成的省級以上研發機構。

座談會上,在聽取主辦單位和提案人、區鎮代表、企業代表發言后,郭曉敏表示,引進留住經濟活力型人群,海門有迫切需求、絕佳機遇和良好基礎。今年區政協將引進經濟活力型人群來海就業確定為重點提案,恰當其時,提到了關鍵點,抓住了“牛鼻子”,是落細落實黨委決策的一項重點工作。郭曉敏強調,要把協商協同、務實落實貫穿提案辦理全過程,積極推動提案辦理由“答復型”向“落實型”轉變,由“落實型”向“實效型”轉變,積極搭建委員“知情、協商、參與、監督”四大平台,不斷提升提案辦理效能。(俞新美 曹春華)

(責編:楊維瓊、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