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海门“人才日”暨第五届东洲英才创业周启幕

2022年05月25日16: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5月25日电 人才兴则城市兴,人才强则城市强。25日,江苏南通市海门区“人才日”暨第五届东洲英才创业周启幕,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专家学者、杰出人才以及知名企业、创投等机构代表等近400人云端互动。

开幕式上,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长三角与长江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振,外籍院士、东南大学教授夏志杰结合各自领域作了主旨演讲;顶尖人才朱秀轩、青年人才周天宇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创业故事。现场为2名国家级人才和2个“双创”团队分别颁发了300万元的奖励配套、项目资助。18个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签约落地。

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在会上致辞,进一步表明海门渴望人才、尊重人才、礼遇人才的鲜明态度,展现海门深入落实人才强国战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建设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的坚定追求。“本届‘海门人才日’暨东洲英才创业周活动以‘门迎天下向未来’为主题,向全球人才发出真情邀约:牵手海门,共赢未来。”郭晓敏表示。

据介绍,近年来,海门区秉承张謇先生“为天下惜人才”的宏大志愿,坚持“人才投入是最富远见的投入、人才引进是最具价值的引进、人才开发是最有潜力的开发、人才服务是最见成效的服务”,形成了城市与人才相互成就、相得益彰的新格局。截至目前,全区人才总量超过23万人,在海创新创业的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科院“百人计划”专家等顶尖人才67人,自主培养国家级顶尖人才15名,入选省“双创计划”人才91名、省“双创团队”12个,“双创人才”入选数连续四年位居南通市第一,被确定为苏中苏北唯一的“全省人才发展现代化建设试点地区”。当前,各类人才的加速汇聚,使这座城市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更成为海门开放创新最生动的注脚。

今年,海门又加大力度出台人才新政35条,为人才构建了覆盖项目资助、生活津贴、创业空间、贷款贴息、薪酬奖励的全周期支持体系。顶尖人才来海门创新创业,可获最高1000万元项目资助、2000万元政策性股权投资,3年内每月1万元生活津贴和300万元购房补贴。重大项目更可“一事一议,上不封顶”。人才子女就学,可按需享受“绿色通道”;人才及配偶的父母入住养老机构,可享受2000元/月养老补贴;年满60周岁的高端人才,配备有副主任医师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的专属“家庭医生”。新政同时明确大专和高级工也可领取每月500元财政津贴;硕士、博士津贴更是提升至每月3000元、6000元,另可享受15-60万元购房补贴。

海门致力打造极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让人才创新创业的生态更优越。该区将以“营商环境提升年”为抓手,大力打造“南通好通·马上办”服务品牌,深入推进“一门一窗一网一件事”政务服务改革,建设运营“一站式”企业数字化服务平台,持续放大“不见面审批、零缺陷服务、精准化监管”品牌效应,全面融入长三角地区“一网通办”体系,加快建设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运营成本最低、政务服务最优的一流营商环境。海门还将开发启用“东洲英才码”智能系统,全面升级“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持续深化“人才专员”服务机制,优化拓展“人才绿卡”服务功能,加快建设100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构建从“一张床”“一间房”到“一套房”的人才安居体系,真正让人才创新创业心无旁骛,居住生活心旷神怡。

本届创业周期间,第七届“海智杯”创业大赛半决赛、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电子信息专场、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场项目路演、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数字经济发展论坛、“聚智引才·共‘链’未来”——机器人产业“链融合”专场等多个专题活动将一并举行。

据悉,作为海门自主打造、最具地方影响力的引才活动品牌,东洲英才创业周已连续举办五届,不仅仅是一次吸聚人才共话发展的盛会,更成为海门招引国际人才、精准对接高端创新项目的一个长效平台。(王继亮 俞新美)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