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如東:“五學”模式助力開展學習達人挑戰賽

2022年06月22日22:1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我前兩天剛看到這個知識點,應該選A。”6月21日下午2點,在“學習強國”南通如東線下體驗館,來自如東縣人民醫院六個黨支部的參賽選手正在進行“學習強國”知識競賽。本次競賽分3人團體賽和個人賽,競賽題目為選擇題,涉及黨的知識、理論政策、時事政治等多個方面。

此前一天,由南通如東大豫鎮教育黨總支、大豫鎮教育聯絡組、大豫鎮教育工會聯合組織的“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主題知識競賽也在如東縣“學習強國”如東體驗館舉行,來自如東縣大豫鎮的17位老師分成6組。賽場上,大家爭分奪秒地完成隨機抽取50道競賽題,現場比拼氛圍熱烈。比賽採用現場競賽、現場評比方式進行,以完成時間短,正確率高為優勝者。

連日來,“喜迎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學習達人”挑戰賽在南通如東持續深入開展。2022年江蘇“學習達人”挑戰賽開展以來,南通如東以賽促學,以學助賽,通過發揮學習強國線下體驗館陣地作用,建立起“比學、賽學、評學、晒學、講學”的“五學”模式,推動學好用好“學習強國”學習平台,營造濃厚學習氛圍,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在新近舉行的比賽活動中,如東縣人民醫院的各位“學習達人”爭相登台參加答題比賽。“這次競賽,讓我充分感受到了學習的重要性,我要與時俱進,不斷學習黨的最新理論,積極向黨組織靠攏。”泌尿外科副主任醫師吳瑞青說,“雖然平時工作比較忙,但我每天都會登錄學習強國,利用碎片時間學習。”“我們建立了學習強國微信工作群,每天互相監督打卡,同時,我們充分利用‘學習強國’平台,有計劃地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競賽活動,調動全院職工學習的積極性,營造了濃厚的學習氛圍,激發他們干事創業的激情,更好地為人民服務。”如東縣人民醫院黨委委員、副院長、內科黨支部書記徐朝暉介紹。

2021年初,“學習強國”如東體驗館落成,為如東“學習強國”學員提供了一所線下學習交流的平台。如東充分利用這一平台組織線下體驗活動,點燃學員學習熱情。在2022年江蘇“學習達人”挑戰賽期間,從5月開始,如東組織黨員干部開展天天答題、周周比賽、月度考評,評選學習比賽“周達人”和“月達人”,推動線上學、線下賽,採用知識競答、互動競學、體會競享等方式開展賽學活動。

如東縣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在組織開展‘學習達人’挑戰賽活動過程中,我們將進一步採取多樣化學習方式,特別是用好領導帶頭示范‘領學’、線下賽學館‘推學’、多元課堂‘助學’、‘四學’機制‘督學’、融媒平台‘晒學’,讓黨員干部在寓教於樂中熱愛學習,變‘要我學’為‘我要學’,不斷激發大家學習熱情,增強學習獲得感。”(於海霞 高玉霞 孫政 佘陳婧)

(責編:楊維瓊、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