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首家大型紅色文化高科技主題公園在淮安洪澤開園

2022年07月01日16:3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淮安方特東方欲曉開業迎客。人民網馬曉波攝

淮安方特東方欲曉主題公園開業迎客。人民網 馬曉波攝

人民網淮安7月1日電 (馬曉波、張瀚天、周夢嬌)7月1日,由華強方特集團和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淮安方特東方欲曉主題公園正式開園,這是江蘇首家大型紅色文化高科技主題公園。淮安市委書記陳之常宣布淮安方特東方欲曉主題公園開園。淮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李森,淮安副市長王向紅向淮安方特公司頒發淮安市黨史學習教育基地和“研學旅行”基地牌匾。

淮安方特東方欲曉主題公園佔地面積60萬平方米,總投資30多億元,圍繞紅色文化主題,緊扣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主線,融合淮安當地最具代表性的歷史人物和紅色經典,打造了一系列高科技、強互動的紅色主題沉浸式體驗項目,以及黃花塘、北平街、上海街、香港街、粵海道等實景還原中國近現代社會風貌和人文風情的主題街區,還有數百項特色休閑景觀和特色餐飲、商店。

“今天是黨的101周年華誕,在這個特殊日子,我們舉行淮安方特東方欲曉主題公園開園儀式,共同開啟東方欲曉‘歡樂之門’,具有十分深刻的意義。”開園儀式上,淮安市委副書記、市長史志軍表示,近年來,淮安市依托生態稟賦優勢和深厚文化底蘊,堅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以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為引領,優化“一核兩圈多線路”全域旅游發展格局,正全力向長三角乃至全國重要旅游目的地城市邁進。淮安方特東方欲曉主題公園的建成開放,對於拉動文旅消費快速復蘇、加快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推動大運河文化帶和百裡畫廊高標准建設具有重要意義。洪澤區和市直有關部門要全力支持方特項目后續經營和二期建設,完善配套設施,提升公共服務,打造文化旅游新名片,助力淮安現代服務業發展邁上新台階。

7月1日,江蘇省重點文化和旅游產業項目、江蘇首家大型紅色文化高科技主題公園——淮安方特東方欲曉正式開園迎客。人民網 張瀚天攝

淮安方特東方欲曉主題公園正式開園迎客。人民網 張瀚天攝

洪澤區委書記張沖林表示,作為江蘇省文化產業重大項目,淮安方特東方欲曉主題公園從設計、施工到開園的每個環節,都凝聚著市委、市政府的關心厚愛,凝聚著市直部門的大力支持。今天的正式開園,也充分體現了洪澤上下深入踐行市委、市政府“項目為王、環境是金”工作導向所取得的成效,必將為建設長三角地區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注入生機活力,也必將為把洪澤打造成獨具魅力的美麗濱湖旅游城市提供強勁動力。洪澤將以此為契機,大力實施工業強區、旅游富民“雙輪驅動”戰略,不斷叫響“生態福地、精致湖城”城市品牌,奮力推動跨越趕超邁出堅實的步伐。

華強方特集團總裁劉道強說,華強方特集團將繼續努力,全力以赴做好公園的經營管理,以一流的品質、一流的環境、一流的服務,努力將淮安方特東方欲曉主題公園打造成為蘇北紅色旅游的新名片,為淮安乃至江蘇省的文化旅游產業發展作出貢獻。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