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京:筑牢外防輸入防線 提高精准防控水平

2022年07月03日09:25 | 來源: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筑牢外防輸入防線 提高精准防控水平

  本報訊(記者 王燦) 7月2日下午,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體系召開視頻點調會,分析最新疫情形勢,對防控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韓立明,市長夏心旻出席並講話。

  會議指出,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責任重大。雖然近期我市的輸入性疫情得到有效處置、總體可控,但周邊地區呈現多點散發、局部暴發態勢,輸入風險陡增,必須在思想上進一步緊起來、行動上進一步嚴起來實起來,全力以赴扎緊籬笆、筑牢防線,切實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嚴密防范、守牢入城口,緊盯周邊疫情形勢變化,加強各類交通卡口查驗,針對重點地區抵寧車輛、人員等,分類落實好閉環轉運管控、即採即走即追等措施,持續抓好入境人員、物品防疫管理,扎實做好口岸防控各項工作。要精准防控、管住重點人,落細落實重點地區來返寧人員健康監測和管理措施,對各類風險職業人群特別是環境人員密集、接觸人員頻繁、流動性強的從業人員,要加密核酸篩查頻次,強化多渠道監測預警。要慎終如始、防好社會面,認真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針對目前經濟恢復和市場復蘇態勢,加強生產車間、建筑工地和各類商超、綜合體、景區等重點場所防控,堅持推廣使用“場所碼”,統籌安排區域規模性核酸篩查,繼續做好相關病例的排查流調,切實消除風險源,嚴防隱匿傳播。要未雨綢繆、提升保障力,做好專業防控隊伍、核酸檢測能力、定點醫院、集中隔離場所、轉運車輛、防疫物資等儲備,全面提升應急反應能力。

  會議強調,要在嚴格落實上級要求的同時,在實踐中不斷優化防控措施。圍繞如何提升機場、車站等重點場所的防控效率,深入研究哪些要重點防、哪些能有序放、哪些必須堅持、哪些可以調整,不斷提高精准防控能力。要完整准確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切實防范疫情防控中的“四風”問題,嚴防簡單化、一刀切、片面執行、層層加碼,盡最大努力減少疫情對群眾正常生產生活的影響。要關心關愛疫情防控一線人員,採取更多貼心暖心的舉措,改善工作條件,合理調配資源,做好防暑降溫和服務保障,對長時間高強度工作的要及時安排輪休,確保戰疫人員的健康和安全。

  市領導陳勇、楊學鵬、蔣躍建、胡萬進、霍慧萍、常和平、林濤、黎輝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