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三名連雲港學子獲評“新時代江蘇好少年”

2022年07月03日18:22 |
小字號

6月30日,省文明辦發布的6月“新時代江蘇好少年”名單中,來自市蒼梧小學西校區五(12)班的胡楊一,作為踐行公益、助力抗疫的陽光少年,從全省青少年中脫穎而出,光榮上榜,成為6月江蘇省當選的4名“新時代江蘇好少年”中的一員。胡楊一也是在今年上半年進行的“新時代江蘇好少年”評選活動中連雲港獲此項殊榮的第3位青少年,今年上半年全省共評選出24名。

新時代江蘇好少年,是由江蘇省委宣傳部、省文明辦等組織評選的先進人物,每月評選4名。該評選活動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為主題,在全省范圍內尋找事跡突出、表現優異的學生,作為新時代好少年典型。通過學習,引導廣大未成年人見賢思齊、向上向善、孝老愛親、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努力成為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今年連雲港獲此殊榮的3名學生中,有多年從事海洋公益活動的小志願者,有熱衷於宣傳愛國主義的紅色小講解員,還有用閱讀傳遞戰疫力量的小書迷。孩子們在成長的過程中,擁有滿滿的正能量,他們不僅自身優秀,也用先進的事跡感染著身邊的小伙伴。

今年3月,連雲港突發新冠肺炎疫情,胡楊一作為密接者被集中隔離。他用視頻記錄隔離生活,在抖音發布短視頻20余條,收獲網友點贊15萬余次,創作的抗疫手勢舞《不放棄》《把未來點亮》在“學習強國”江蘇學習平台刊播。熱心公益、陽光開朗,參加紅色故事宣講,是清潔海岸義工團年齡最小的志願者,參加文藝演出、生態環保等志願服務活動。鄭淏寧是解放路小學六(15)班的學生,今年1月獲評新時代江蘇好少年榮譽稱號。他為同學們講述“家就是島、島就是國”等紅色故事150余場。疫情期間,新海初級中學八(23)班的王潤境,將書房移至“雲端”,組建親子讀書微信群,讓更多的人加入閱讀經典的“群聊”隊伍。

據市文明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處處長王飛介紹,為了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連雲港廣泛開展爭做“新時代好少年”學習宣傳活動,涌現了一大批優秀青少年。許多孩子在愛黨愛國、孝老愛親、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等方面,表現突出、充滿時代氣息、事跡生動感人。通過評選,為孩子們樹立學習的榜樣,以此激勵更多的青少年自覺踐行道德規范,增強道德意識,養成良好品德。(記者 田震)

來源: 連雲港發布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