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茅盾文學獎改編話劇《主角》在南京上演 拉開全國巡演帷幕

2022年07月04日11:3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話劇《主角》劇照。陝西人民藝術劇院供圖

話劇《主角》劇照。陝西人民藝術劇院供圖

人民網南京7月4日電 (王丹丹)3日晚,2022·南京戲劇節特邀劇目話劇《主角》在南京臨時加演一場。此前,作為全國巡演的首站,該劇在南京保利大劇院已連演兩場。

話劇《主角》由陝西演藝集團、陝西人民藝術劇院有限公司、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出品,根據著名作家陳彥榮獲茅盾文學獎的同名小說改編。該劇把橫跨40年、共60多萬字的長篇巨著,濃縮在三個小時的舞台之上,主要講述了一位名叫憶秦娥的女演員隨著改革開放的奮斗沉浮史,演繹了秦腔名伶憶秦娥近半個世紀的人生際遇,反映了秦腔起起落落的歷史,描繪了一幅復雜世相的宏闊畫卷。“話劇改編很精彩,全劇有奮斗感、挫折感、命運感,也有生命的成長感、輝煌感,是藝術家的創造性勞動,讓我看戲時幾次落淚,思考很多。”原著作者陳彥看完之后表示。

目前,話劇《主角》已演出38場,今年起面向全國開啟巡演,計劃走進南京、佛山、邯鄲、青島、蘇州、義烏、廈門、深圳、成都、昆明、上海、北京等12座城市的14座劇場演出。

據了解,陝西人藝這次來南京演出,帶來了“茅獎三部曲”《白鹿原》《主角》《平凡的世界》。今年是茅盾文學獎設立40周年,“茅獎三部曲”在世界“文學之都”南京上演,是戲劇和文學最美的相遇。

(責編:蕭瀟、汪崢嶸)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