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1南京森林音乐会9月17日开幕 奏响“森林的交响”

2021年09月14日22: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9月14日电 (张妍)佳节又重逢,广大乐迷期待已久的2021南京森林音乐会将于9月17日至21日在南京中山陵音乐台举办。

据了解,2021南京森林音乐会精心策划,呈现全新亮点,不仅通过顶级演出阵容为观众呈现精彩演出,还将推出一系列配套活动,扩大市民接触和欣赏高雅艺术的渠道。同时,通过强大的传播矩阵,营造“我们的节日” 浓烈氛围,加强海内外宣传力度,有力增强森林音乐会的品牌影响力。

今年,南京森林音乐会的主题是“森林的交响”。音乐会邀请到了顶级演出阵容。邀请的四大名团分别是上海爱乐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上海歌剧院和上海芭蕾舞团。四大名指为余隆、张艺、许忠、张诚杰,此外还有吕思清、宁峰、欧阳娜娜、张浩天等艺术家加盟。

此次音乐会上,六零到零零后一线艺术家——指挥余隆、青年艺术家张浩天、00后大提琴演奏者欧阳娜娜将会同台演出。另外,音乐会还将从演唱、演奏、舞蹈三个艺术维度打造森林艺术舞台。

除了音乐,森林音乐会还将首次展示芭蕾艺术,两位芭蕾艺术家舞进森林;作曲家王 丹红为南京定制的原创交响乐作品《森林交响》将在南京进行全球首演。主题交响作品《森林交响》是一部为南京打造的三个乐章的交响乐作品,演出形式也是传统交响乐,三个乐章为金陵、雨花、逐梦,书写了南京的古代,近代与当代。

在爱乐之城南京,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期待在中山陵音乐台遇见如约而至的你。据介绍,本次森林音乐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售票,每场控制观众人数不超过1000人,满足高雅艺术爱好者的观演需求。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