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南京青年戏剧节·红色单元开幕 《红船·追梦》正式上演

2021年06月21日14:4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红船·追梦》剧照 主办方供图

6月20日,南京青年戏剧节特设红色单元正式拉开帷幕,红色单元开幕大戏《红船·追梦》在南京市桥北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南京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冯雯兰、文艺处处长黄伟清,中共南京市委江北新区工作委员会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方强等到场观看了本次演出。

《红船·追梦》以一位当代年轻人瞻仰南湖红船时,与中国首位《共产党宣言》翻译者陈望道发生的跨越时空交流为主线,回溯上世纪20年代,通过话剧、诗歌、朗诵等多种表现方式,生动再现了近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在演出的90分钟时间里,台上的演员全情投入,深情且庄重地讲述100年前的那些伟大时刻——柔石发出了《战》的号角,殷夫坚定地和旧家庭决裂,鲁迅发出“怒向刀丛觅小诗”的怒号,还有在戒备森严的杭州陆军监狱,四位青年共产党员与敌人坚定斗争,直到最后牺牲等。

演出结束后,在场观众纷纷表示十分感动,尤其是剧中四位牺牲在解放前夕的年轻志士,他们只有今天在校大学生一样的年纪,但他们的理想是远大的,遗言却是质朴的,让人潸然泪下的同时也深受鼓舞。

据悉,2021南京青年戏剧节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6月中旬至7月下旬为献礼建党百年特设的红色单元,将举办一系列与红色历史、文化有关的戏剧演出和活动。10月至11月中旬为戏剧节展演与活动,将举办多场演出及线上、线下活动,众多原创戏剧作品将在戏剧节平台上集中展演,还将举办青年创作论坛、剧本围读会、排练开放日、演后谈、观剧会、经典放映会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