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數百人齊聚江蘇金壇茅山 重走紅色陽山路

2022年07月04日15:4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為繼承和弘揚老區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營造學習宣傳踐行老區精神的濃厚氛圍,日前,“重走紅色陽山路”徒步活動啟動儀式在江蘇省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仙姑村陽山新四軍英雄廣場舉行。“重走紅色陽山路”徒步活動吸引有關單位和群團組織共約200人參加。活動過程中,參與人員重走當年新四軍走過的路線,接受紅色精神洗禮,感受共產黨人的崢嶸歲月。

啟動儀式上,常州市金壇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朱霞在致辭中表示,金壇茅山是中國革命的聖地、福地,時光流轉,但茅山的紅色革命精神不朽,始終激勵著金壇兒女攻堅克難、奮勇前行。重走紅色陽山路活動的目的是要沿著革命先輩開辟的道路,傳承紅色基因,凝聚城市精神,勇擔金壇發展的重任。

陽山村位於金壇區的茅山東北角大青龍山郁崗峰下,與千年古觀——乾元觀一山之隔。1938年6月,陳毅、粟裕率領新四軍挺進茅山地區,不久后就在陽山建立了茅山地區第一個農村黨支部,建立了以陽山為中心的秘密交通網,並在此創辦了新四軍兵工廠、被服廠、戰地醫院等,1942年5月,陽山正式成為茅東縣抗日民主政府常駐地。

金壇區老區開發促進會會長謝鎖生表示,要從活動中體會到老區精神的形成發展、歷史作用、時代價值,為金壇老區鄉村振興匯聚強大力量,用實際成效慶祝黨的生日,喜迎黨的二十大的勝利召開。(茅宣)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