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區委書記張建華調研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

2022年07月06日17:0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區委書記張建華在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講微黨課。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7月6日電 (記者王繼亮)5日上午,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區委書記張建華在通州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調研。通州區委副書記成小紅,通州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樊小燕陪同調研。

據了解,通州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以傳播新時代新思想為核心、以建好群眾身邊隊伍為基礎、以緊貼群眾實際需求為關鍵,放大文明實踐的示范效應,推動文明實踐往實裡做、往深裡走,努力構建“群眾在哪裡,文明實踐就延伸到哪裡”的實踐格局,著力繪就通州文明底色。目前,全區共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1個、實踐所14個、實踐站231個,實踐點 280 個,成立了通州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總隊,下設23支專業志願服務隊,14支鎮級志願服務支隊,組建各條線志願服務小隊近千支,打造“一村一品”特色志願服務項目,實現陣地網絡全域覆蓋。

張建華調研了“童聲裡的中國”少兒藝術創研活動基地、曹榮琪理論宣講名師工作室。自2006年開始,“童聲裡的中國”活動立足江蘇、面向全國,廣泛開展童謠童詩童歌等少兒藝術創作推廣,引導廣大青少年欣賞美、追求美、創造美,從小在心中播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種子,已成為江蘇“童”字系列美育活動的重要品牌。2014年,“童聲裡的中國”創意發起地南通市通州區建立創研活動基地。2017年,該基地被中央文明委評為“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先進單位”。

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區委書記張建華(左)調研曹榮琪(右)理論宣講名師工作室。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臧乃康理論名師工作室、曹榮琪理論宣講名師工作室成立於2019年3月,坐落於通州區文博中心,工作室空間260平方米,書籍2.3萬冊。工作室通過實施“名師帶徒”計劃,以理論研習、技藝培訓、風採展示、現場宣講為業務骨架,增強學員的眼力、腦力、腳力、筆力,搭建中青年理論宣講人才的成長平台。目前,工作室成員的宣講足跡,已經遍布了通州區所有的14個鎮街和231個村居,南通市所有的區縣,江蘇省所有的地市,外省已經講了7個。

在曹榮琪理論宣講名師工作室,張建華對工作室三年來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對學員們卓有成效的宣講表示感謝。他強調,要建強理論宣講者學習實踐陣地,發揮名師示范、輻射、帶動效應,培養高素質理論宣講“名嘴”和基層理論宣講員。

調研期間,張建華為現場黨員干部宣講微黨課,向通州“中國好人”代表贈送精神“理”包。“要做細做實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向縱深推進,向基層延伸,打通宣傳群眾、教育群眾、關心群眾、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推動通州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張建華指出。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