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启东召开网络文明建设推进会 发布第二批“网络文明加油站”名单

2022年06月17日16:3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6月17日电 (记者王继亮)17日,江苏启东市召开网络文明建设推进会。启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晓勇在会上强调,“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是新时代的‘必答题’。让我们坚持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不断探索启东网络文明建设新途径、新模式、新方法,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启东新篇章营造良好网络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介绍,近年来,启东市持续推进网络文明品牌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布塑之客”省级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建好用好“e企同心”互联网企业党建示范点,推进一镇(区)一品网络文明建设,推出一批网络文明先进典型。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建立部门和网民常态化见面机制,定期举办网友见面会。爱在e启、守护最美江海岸线、“云上助农”等网络公益活动深入开展,培育网络文明新风。持续开展“江风海韵·点赞启东”网友采风行等线上线下网络文化活动,全市网络舆论持续向好,网络空间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

崔晓勇指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要破立结合、敢于亮剑,坚持管好治好用好互联网,让互联网在法制轨道上健康运行。要强化舆情工作“兜底”,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理念,针对网络舆论“易碎品”的特性,将舆情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落细落实突发事件舆情处置机制,确保网络舆情发现“早”、研判“准”、处置“快”。要大力推进“清网”“净网”专项行动,深化网络举报受理处置一体化机制,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深化整治网络不文明行为,切实树立文明网络新风尚。

崔晓勇要求,全市各地要擦亮“五心融合”网络文明建设金字招牌,持续开展育红心、守正心、养清心、润童心、献爱心系列活动。要持续推进“一镇一品”网络文明建设,不断拓展“互联网+公益”新模式,广泛开展深化“守护最美江海岸线”“清凉一杯水”等网络公益活动,提升市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实现网上网下文明建设互促共进、融合发展。

活动期间,各有关单位、各镇(园区)街道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施简烈士纪念馆、“穗心圆”党员创业示范基地、北新镇党群服务综合体。北新镇充分结合自身优势,深入开展网络文明主题行动,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形成了一些可圈可点的经验。崔晓勇希望各单位相互学习借鉴,积极推进网络文明“一镇一品”,扎实有效开展网络文明建设工作,共建绿色健康的网上精神家园。

当日,启东市第二批“网络文明加油站”名单公布并授牌、防疫“东疆抖音达人”风尚奖揭榜、向网络文明志愿者颁发聘书、网友代表发出“我承诺,我践行!”、网友见面会等活动一并举行。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