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举办理论宣讲大赛

2022年06月09日20:5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6月8日,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举办“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我是理论宣讲人”大赛,11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选的百姓名嘴、“红沿”宣讲团成员展开宣讲,同台竞技。

沿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倪志钢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理论宣讲大赛的举办,旨在更好地发挥理论宣讲统一思想、解疑释惑、凝神聚气的作用,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街道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比赛在街道青年干部演唱的理论宣讲主题——白局《让我们的党旗更鲜艳》中拉开帷幕。11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不同行业,他们紧扣主题,结合工作实践,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理论“融化”在身边的故事里,宣讲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赤诚,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百年前,在长江之滨与繁华金陵隔江相望的地方还只是一片无人居住的江滩。朴实能干的沿江人白手起家,肩挑手提,筑堤开荒,建起美丽的家园。”京新广场网格党支部书记、第一届江北新区百姓名嘴赵梦云以《“沿江”而生——在发展中永葆人民情》为题,讲述沿江人务实、坚韧、包容与拼搏的精神,从沿江的发展中看沿江人民的情怀。

近年来,沿江街道不断创新宣讲方式,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沿之有礼”、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伍“红沿宣讲团”,推出了“行走的党史课”、“理响沿江”冬训宣讲品牌。(陈庆玥)

(责编:李子佩、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