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在南京舉辦推介會 發布夏季旅游產品

2022年07月16日12:2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推介會現場。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供圖。

圖為推介會現場。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供圖。

 7月15日晚,江蘇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在南京市秦淮區老門東舉辦“金壇茅山 為寧而來”推介會,發布夏季旅游產品,並對5名旅游推介官進行授牌。

常州市金壇區副區長葉琳在致辭中表示,經過多年的精心耕耘,金壇茅山度假區憑借優良的生態環境、深厚的道養文化、完善的基礎設施,已成為發展文化旅游產業的風水寶地,擁有東方鹽湖城·道天下、茅山森林世界、花谷奇緣、茅山金牛洞、一號農場·萌動樂園、仙姑村、茅山頤園等多個在長三角具有影響力的旅游標杆項目。據介紹,本次推介路演也將以這些標杆項目為主,全面展示金壇茅山的文化旅游特色及新時代鄉村建設成果,讓南京市民們對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有更全面的了解和認知。

推介會上發布了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夏季旅游產品,包含了瓜果採摘、文化傳承、森林探險、農事體驗、盛夏戲水、夜游景區、露營觀星等不同系列。各大景區工作人員也為南京市民做了主題詳細的推介:暑期可以夜游東方鹽湖城,與水為友享受夏日清涼﹔可以夜宿仙姑十八房,賞月聽蟬鳴,感受晚風的涼爽﹔可以到茅山森林世界來一場森林探險﹔可以到茅山金牛洞登高祈福,享受一下茅山的綠意叢林,感受山間的清風……

除此之外,推介會上有五名旅游推介官正式“出道”,他們有百萬級粉絲網紅大咖,有菁菁校園大學生,還有旅游行業業內人士。接受任命后,他們將從“吃、住、行、游、購、娛”每個方面,通過自己的視覺感受、游玩體驗,全方位推介度假區文化、美景美食,吸引更多游客走進度假區。

在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內有一條山間公路,被自駕游愛好者們稱為“綠野仙蹤”,因為山間草木枝葉繁茂,即使是酷暑天,這裡也自帶陰涼,步入其中,路邊景色宜人,宛若跌入綠野仙蹤般的夢境。由此,推介會現場,度假區也獲得由南京廣電集團頒發的“南京車友最喜愛自駕游目的地”稱號。

圖為推介會現場。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供圖。

圖為推介會現場。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供圖。

據悉,本次推介會由江蘇省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主辦,於15日和16日晚間開展,覆蓋了文藝演出、有獎互動、特色游戲等環節,均結合了當地人文自然及特色產業進行,並依據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各景區特點,打造了一系列特色展位和小游戲,比如投壺、水拓畫、鮮花DIY、挂祈福牌等,為南京市民帶來生動有趣的互動體驗。

隨著南京都市圈的建設,南京與金壇人文交流越發緊密。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管理辦公室副主任楊國忠說,本次推介會是為了進一步搭建兩地文旅合作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向南京市民展示一個讓人向往的金壇茅山,推進兩地游客互游互通、市場聯動,激活暑期旅游市場,從而助力城市發展。(周曄 俞璐)

(責編:張瀚天、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