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人民日報丨江蘇:基層黨建 凝心聚力

本報記者 王漢超
2022年07月20日07: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爭當表率 爭做示范 走在前列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20日 第10版 版面截圖

圖①:南通通富微電子有限公司智能芯片封裝測試項目是江蘇省重大先進制造業項目。圖為南通通富微電子有限公司的封裝生產線。

許叢軍攝(人民視覺)

圖②:2022年“六一”國際兒童節,南京市閱城幼兒園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孩子們在歡樂中度過自己的節日。

蘇 陽攝(人民視覺)

圖③:鎮江市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家庭醫生團隊為老年人提供上門服務,方便老年人居家養老,提升了百姓幸福感。

陳 崗攝(人民視覺)

圖④:江蘇高品質推進大運河文化帶和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大運河文化帶江蘇段成為示范樣板。圖為大運河河水滋潤的揚州大地。

曲蘇偉攝(人民視覺)

原題:爭當表率 爭做示范 走在前列

基層黨建 凝心聚力

十年間,基層黨建變化有多大?

在曾經“老問題久拖,新情況不斷”的南京仙林街道,2018年暴雪,干群志願者齊上陣,加上南京森林警察學院師生奮戰一夜,竟然“一夜雪無”。這樣的變化是如何實現的?

南京市棲霞區的仙林街道,由邊郊農牧場逐漸發展為大學城,28萬人口結構復雜,管理是大難題。以前,街道黨工委書記孫金娣召集轄區物業單位開會,結果僅到了兩個人。如今,涉及200多家單位的臨時會議,通知后半小時人員到齊。每年街道還召集兩次千人黨員群眾大會,向群眾報告工作、作出承諾。在仙林,事事有人管,矛盾就地化解,“小事不出網格,大事不出社區”。

千條萬條經驗,說到一點就是堅持不懈抓基層黨建。像滾雪球一樣,黨員凝聚起來,就能把群眾凝聚起來,最終把各方資源要素凝聚起來。

孫金娣帶頭深入基層,訪民情、解難題,“硬著頭皮、磨破嘴皮、餓著肚皮、踏破腳皮”干工作,得到了群眾的認可。

急群眾所急,群眾就能感受到黨在身邊。有個老小區杆線下地改造,需要很多資金。街道“自討苦吃”,四處奔走,請國網江蘇電力、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江蘇有線等將其列入“我為群眾辦實事”任務清單,在多方幫助下完成改造。

這是江蘇持續實施“五聚焦五落實”行動的縮影。這項行動切實提升基層組織力,激發了基層黨建新動能。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