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新能源汽車保有量接近70萬輛

2022年08月02日07:50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新能源汽車保有量接近70萬輛

本報訊 (記者 胡蘭蘭) 記者從省交警總隊獲悉,上半年全省機動車保有量維持增長態勢,其中新能源汽車保有量和注冊登記量分別同比增長94.8%和136.6%。

截至6月底,全省機動車保有量達2424.38萬輛(不含拖拉機),比上年增長5.01%,其中,蘇州、南京、無錫、南通、徐州保有量超200萬輛﹔全省機動車駕駛人為3276.21萬,同比增長3.67%﹔新注冊登記機動車達101.1萬輛,同比下降20.02%。

新能源汽車迎來消費熱潮。截至6月底,全省新能源汽車保有量接近70萬輛,比上年同期增長94.8%。其中,純電動汽車保有量達60萬輛,佔新能源汽車總量的86.9%﹔上半年,全省注冊登記新能源汽車超20萬輛,同比增長136.6%,佔汽車注冊登記總量的21.9%。從上半年逐月數據看,新能源汽車注冊量佔汽車注冊總量的比例總體呈持續上升態勢,由年初的17%上升至6月的23%。

隨著二手車流通全面取消限遷、優化交易登記管理等一系列舉措落地,我省汽車轉讓登記數量繼續增長,二手車交易日趨活躍。今年1至6月,全省共辦理機動車轉讓登記業務116萬余筆。其中,轄區內轉移98萬多筆,省內跨地市、跨省轉移分別有8萬多筆。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