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1月份新能源汽车销售同比增长1.4倍 线下门店销售稳中有进

2022年02月22日11:14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1月份新能源汽车销售同比增长1.4倍 线下门店销售稳中有进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242.2万辆和253.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4%和0.9%,其中,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更是同比增长1.4倍。线下门店销售情况如何?增长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2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南京江北新区的几家汽车4S店,虽然是工作日,但前来看车的市民依旧不少。其中,很多市民对于新能源汽车,特别是国产品牌更加青睐。

  南京市民王先生说:“家里已经有一辆车了, 家里有个小孩,我老婆上下班不希望麻烦我去接送,她就想自己买辆车, 现在油价也挺贵的,所以选一个电动车。”

  走访中,不少4S店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受到节前消费热的影响,整个1月份的订单量相较于去年11月和12月,有一定幅度的上升。新能源板块中,受到2月1日起,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将在2021年基础上补贴退坡30%的影响,不少市民选择在1月抓紧买车,保留补贴优惠。

  南京比亚迪盛世新景4S店网销经理张玉萍说:“我们店1月份的销量在750台左右,环比12月份上涨了15%,目前客户对于新能源的车型接受度也是越来越高,对于纯电车型有续航上的担忧的,还会选择插混车型, 它们都属于新能源车型,插混(插电式混合动力)的优势就在于它可油可电。”

  哪吒汽车南京江北店店长王勇说:“相对于去年, 稳中有进 ,一直在增长,(相比去年12月)增长30%以上,像我们这个店(1月份销量)在50多台车。我们部分车型, 部分颜色, 都是可以提供现车的。”

  市场预期依旧向好 多个国产品牌推出新款车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汽车市场发展将受到正反两方面影响,随着各地政府积极出台稳增长相关政策,市场需求相对稳定;不过,芯片短缺问题依然存在,国内散发疫情也增加了产业链、供应链风险。

  张玉萍说:“2月份会有一些客户因为新能源补贴的退坡而处于观望状态,(受芯片产能影响)车源等待的周期增加了,对一部分原计划购买的客户 ,因为客观的因素,比如着急用车, 可能不得不放弃(购新能源车计划)。”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显示,1月份汽车工业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位于60%以上高位景气区间,为稳定汽车工业发展起到了"压舱石"的作用。受此影响,一些乘用车企业对于今年市场预期较好,都设定了较高的全年生产目标。此外,不少国产新能源汽车,比如小鹏G9、岚图梦想家、比亚迪驱逐舰05等,也将在今年陆续上市,进一步细分市场。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沈灿 编辑/汪泽)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