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泰州瓦工師傅撿到5萬現金 主動送派出所尋失主

2022年08月07日16:49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拾金不昧!泰州瓦工師傅撿到5萬現金 主動送派出所尋失主

前不久,在泰州打工的陸師傅上班途中撿到一隻錢包,裡面有一沓現金,足足5萬元。陸師傅沒有心動,而是主動送到派出所,請民警幫忙尋找失主。他的善舉,在當地也傳為了佳話。

當天下午,泰州市民孫先生到公安海陵分局蘇陳派出所報案,稱自己的錢包在路上弄丟了,包裡大約有5萬元現金。

接到報案后,民警根據孫先生提供的行駛路線調閱沿途監控。海姜大道旁的一段監控錄像顯示,當天中午11點多鐘,孫先生的汽車路過此地,車頂上確實有一個黑色錢包。但是,錢包什麼時候掉落,又被誰撿走了,監控裡卻無法看見。

正當民警全力查找錢包的時候,突然接到了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蘇陳派出所值班大廳的電話,說有人撿到了錢包並且送上門。

孫先生聽說錢包已找到,激動不已。經核對,包內5萬元現金一分不少。據了解,好心人陸師傅是一名瓦工,晚上下班后連飯都沒顧上吃,就趕忙把錢包送到派出所。失主孫先生當場抽出一沓鈔票要感謝他,但是被陸師傅拒絕了。

(封思強 黃元 泰州台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