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京雨花台區:機關部門組團服務 政企攜手謀發展新局

2022年08月12日19:1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活動現場。雨花台區委宣傳部供圖

圖為活動現場。雨花台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8月12日電 “我們公司想申報市級工程研究中心,請問具體的申報要求有哪些?”“您好,申報條件有這幾條,其中之一是具有承擔過市級以上科研計劃或標准制定等經歷。”

機關部門擺攤設點,為企業面對面答疑解惑。8月10日,一場區、谷機關部門組團服務軟件谷企業系列活動在南京市雨花台區拉開帷幕。上述對話則來自該區一家科技型企業與區發改委工作人員。

“我們最近准備申報省級工程研究中心,之前也與發改部門聯系過,但是沒有面對面溝通,這次把申報要求理解透徹了,收獲很大。”南京擎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知識產權管理主管彭麗霞在區發改委展台前咨詢良久,並拿出手機准備添加雨花台區發改委現代產業科科長李駿的微信,李駿爽快地答應了。

李駿介紹,在此次組團服務活動中,企業關心的問題主要有兩類,即資金類項目和資質類項目。“比如,工程研究中心的申報就很受企業關注,這和企業成長需要相關。這類資質名額少,競爭激烈。盡量將政策和企業解釋清楚,防止企業因理解有誤錯過申報機會,這是我們自身職責所在。”李駿的胸前佩戴著黨員徽章,據悉,他是一名有著20年黨齡的老黨員。

“我們公司2018年落戶雨花,這幾年發展較快,原先的辦公場地不夠了,想找更適合的場地,今天現場咨詢政府部門,大家都很熱心。”江蘇多飛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經理王雅玲笑著說。

活動現場,雨花台區級機關、軟件谷30余個部門“擺攤設點”組團服務企業,開展政策咨詢、業務辦理等服務,150余家企業參與了這次“點對點”服務。

據了解,今年以來,雨花台區深入開展“黨建興鏈計劃”,不斷發揮“政企聯動”作用,推動黨旗飄在產業鏈上、活動串在產業鏈上、服務聚在產業鏈上、問題解在產業鏈上。“我們組織‘組團式’服務軟件谷企業活動,通過機關黨建‘英雄支部’精准鏈接‘雨花紅谷’,形成‘1+1>2’的黨建疊加效應。”雨花台區機關工委相關負責人說,讓機關黨員干部走出機關,送政策、送法律、送服務,為企業紓困、賦能。

三年多來,這樣的組團惠企活動在雨花台區已開展了6場。此次活動中,區、谷機關部門圍繞聚力“全面創新、全域高新”,既有區谷級機關部門與企業面對面對接,也有惠企、助企的政策解讀和服務項目發布。針對前期進企調研的情況,活動中還專門組織企業懇談會,邀請軟件谷六大產業鏈12家企業代表,現場共謀解題對策。

與此同時,活動還同步開啟線上服務,1000余家企業同時在線,省級機關“服務高質量發展先鋒行動隊”專門推出“惠企為民雨花行”專題。

據悉,8月底前,雨花台區還將推出科技服務、人才服務、稅務服務、金融服務等4場專題活動,力求使服務更精准、更有效。(顧姝姝 王炳蔚)

(責編:李子佩、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