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通海門開通“源動力”黨員干部現場教育專線

2022年08月12日20:5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通市海門區“源動力”黨員干部教育專線開通。贠琛攝

“我宣布,海門區‘源動力’黨員干部現場教育專線正式開通。”8月12日,江蘇南通市海門區舉行基層黨建工作現場巡查觀摩暨基層黨建重點任務推進會,海門區委書記郭曉敏宣布“源動力”黨員干部教育專線開通。

四輛印有“百年再出發 喜迎二十大”字樣的“紅色鐺鐺車”承載首批預約學習的80余名黨員干部分別前往“忠誠之源”“奮進之源”“創新之源”“實干之源”等點位開展專線教育。一路上,隨車的理論講師為學員們帶來特制的專線黨課,實現出行即課堂、到站即現場的“無縫銜接”。

專線以位於海門府南綠廊的“江海潮•紅客廳”黨性教育基地為起點,串聯“三條橋”黨支部舊址、通東革命老區紅色記憶館、張謇紀念館、長江口北支生態保護帶青龍港教學點、智能智造科技創新中心等12個現場教學點,再回到黨性教育基地集中開展情景黨課、認領微心願,形成閉環教學鏈條。

“小智你好,請問自動機械臂的發展歷程是什麼?”“好的,請稍等,小智馬上為您搜索,世界第一台工業機械臂生產於1959年,之后這種3軸工業機械臂便在汽車工業以及其他自動化制造領域發揮重大作用……”在機器人小鎮黨群服務中心,智能講解員“小智”向前來參觀的黨員們展示自動機械臂發展歷程。

據了解,此次海門精心排選的教育專線點位均按照有一個鮮明教學主題、有一套特色教學課程、有一支專業講解隊伍、有一組創新實踐載體、有一批生動教學案例的“五有”標准建設,教育內容覆蓋黨性錘煉、愛國教育、科技人才、鄉村振興、富民黨建、基層治理、長江大保護、作風建設等各層面,為各領域黨員提供“量身定制”的精神大餐,也為提升海門黨員干部教育質量增添了新動力。(俞新美 贠琛)

(責編:李子佩、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