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靖江亮出上半年發展成績單 提出要勇挑大梁作更大貢獻

2022年08月16日18:3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要切實扛起‘勇挑大梁’的政治使命,敢為善為爭上游爭第一,頑強拼搏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在8月13日召開的中共靖江市委十三屆三次全會上,靖江市委書記張長平在報告中提出,要擔當作為、比學趕超,奮力攀高、勇爭一流,為江蘇省和泰州“勇挑大梁”作出更大貢獻。

今年上半年,靖江圍繞“致力民生、聚力轉型”兩大主題,交出了開創靖江現代化建設美好未來的良好答卷。該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579.05億元,一般公共預算收入31.09億元,規上工業總產值702.34億元,固定資產投資145.22億元,進出口總額18.63億美元。新簽約億元以上項目93個、總投資309.65億元,完成認定新開工“三比一提升”項目13個、新竣工10個,實施“智改數轉”項目125個。沿江生態修復示范段項目獲評首批省級生態文明建設典型,為泰州唯一,42個老舊小區改造項目完成立項,全國文明城市創建保持常態長效,年度測評位列全國第30、全省第7,排名大幅提升。

“唯有增強‘人一之我十之’的勁頭,同時間賽跑,用實干奮進,才能不斷刷新事業新高度、交好歷史新答卷。”張長平在代表靖江市委常委會部署下半年任務時鼓勵靖江干群點燃奮斗激情、激昂拼搏血性、凝聚磅礡合力,錨定“全省前十二、泰州爭第一”目標不動搖,主動作為、敢為善為、奮發有為,全力鞏固經濟回升向好趨勢,著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下半年,靖江將狠抓項目建設,匯聚區域競爭更強動能。聚焦航空制造、健康營養、新型金屬材料等產業集群發展,全面推進駐點招商、資本招商、基金招商,進一步釋放“葡萄串效應”,力爭全年新簽約5億元(含3000萬美元)以上項目50個以上。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到審批環節減少50%、提交材料減少50%、審批時限較法定時限壓縮60%。立足晉升國家級開發區十周年新起點,深入實施“畝均論英雄”“米均論英雄”改革,突出港產城融合發展,充分展現國家級開發區的性價比和競爭力。

靖江將狠抓轉型創新,攀登現代產業更高能級。以基礎再造推動延鏈升級。船舶制造產業致力打造國家級海工裝備和高技術船舶生產基地,汽車配套產業致力加快躋身“造車新勢力”頭部陣營,工程機械產業致力實現高端專用裝備、裝備關鍵件、先進醫療器械規模擴容、市場擴張,電機電器產業致力強勢領跑智能廚電、工業機器人等細分賽道,暖通設備產業致力擦亮中國暖通空調交易中心品牌。以“智改數轉”推動補鏈育新,一企一策提供診斷咨詢、技術培訓、方案規劃等服務,確保全年完成智能化改造項目260個以上。超前布局5G、人工智能、數據中心等新型基礎設施,高水平搭建工業互聯網“雙跨”平台。高水平打造產才融合發展促進會、“東線第一帆”決策咨詢委員會,全年引進海外人才20余名、省市“雙創計劃”專家20余名。

靖江市委副書記、市長陳鋒劍作小結講話,表示將以更實的作風穩定經濟運行,以更大的力度增強發展動能,以更高的標准推進城建惠民,以更嚴的舉措統籌安全發展,以更強的合力保障社會穩定,以更深的研究謀劃機制調整,堅決扛起新使命,奮力譜寫新篇章。(朱娜 朱其 盛義 張玉峰)

(責編: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