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人民建議丨南京市民希望增設地鐵雙向閘機 回應:已增加

楊維瓊
2022年08月17日10:2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京地鐵3號線柳洲東路站早晚高峰期人流量很大,早高峰能否增加進站口、減少出站口,以提高進站效率。”近日,南京江北新區居民徐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其就職單位在江南主城區,每日通勤需乘坐跨江地鐵3號線,希望南京地鐵運營公司從便民角度考慮適當調整。

對此,南京地鐵運營公司回應說,目前,在早高峰期間,柳洲東路站已經將連接2、3號出入口進站處的3台出站閘機改為雙向閘機,以提高客流通行速度。根據后期線路規劃,柳洲東路站將作為南京地鐵3號線與11號線的換乘站,已考慮在1號口同側增加出入口(11號線)及進出站閘機,改造后將會緩解早高峰站台客流壓力。

人民網從南京地鐵運營公司了解到,該公司此前關注到群眾此類訴求,分別於2017年底、2021年初分兩批次將上述3台出站閘機改造為雙向閘機。

柳州東路早高峰時段啟用的靈活閘機。人民網 楊維瓊攝

“在工作日早高峰,柳洲東路站進站客流可達2.5萬人次,晚高峰以出站客流為主,較為分散。”柳洲東路站工作人員介紹,地鐵站早晚高峰進出口轉換時間點分別為工作日的7點至9點和17點至23點。

南京地鐵3號線是一條跨越長江,貫穿南京主城、江北和江寧的南北軌道交通主干線,連接鐵路南京站、南京南站,換乘地鐵S1線可到達祿口機場。據了解,為緩解早高峰站台擁擠、站外排隊乘客較多、進站時間較長等現象,南京地鐵運營公司除了將部分出站閘機改為雙向外,還通過增加上線列車數、發車頻次加密等措施,提升地鐵早高峰進站通行能力。

“考慮到進出站客流情況、列車運能、車站結構等因素,南京地鐵線網每座車站均設有雙向閘機,車站會根據客流組織需要進行靈活使用。”南京地鐵運營公司相關工作人員告訴人民網,除了柳洲東路站,日常靈活使用雙向閘機的車站還有南京地鐵10號線中勝站、地鐵1號線天隆寺站等。

(責編:黃竹岩、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