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2022世界半導體大會在江蘇南京開幕

2022年08月18日16:5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 江北新區供圖

開幕式現場。 主辦方供圖

“世界芯,未來夢”。8月18日,2022世界半導體大會暨南京國際半導體博覽會在南京開幕。南京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羅群,江蘇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池宇,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副理事長於燮康,中國歐盟商會南京分會董事會副主席單建華出席大會開幕式並致辭。

作為今年以來中國長三角地區首場大規模的半導體全產業活動,8月18-20日,大會同期將在南京國際博覽中心4、5號館舉辦專業博覽會,規模達20000平米,設置半導體設計、制造、封測、設備材料4大展區,匯集了台積電、日月光集團、長電科技等優質企業300余家。同時,深圳、珠海、天津、陝西、淄博、潛江、大連等省市也紛紛組團參展,將全產業鏈展示國內外半導體領域的科技創新技術與應用成果。

據悉,本屆大會將進一步關注行業發展需求及核心技術攻關,在3天的會期內,集聚優勢資源打造2022年長三角集成電路產業創新發展論壇、第二屆國際汽車半導體創新協作論壇、集成電路的創新發展-台積電專場論壇、第三屆全球傳感器與物聯網產業創新峰會、第三屆國際第三代半導體產業發展高峰論壇、2022第五屆中國IC獨角獸論壇、第二屆IC設計開發者大會、首屆先進封裝創新技術論壇、投融資分論壇、芯勢力產品發布會等20余場平行論壇及專項活動,力邀百余位院士專家、行業領袖、領軍企業家,共同剖析產業全新業態,權威引領行業風向。

同時,今年博覽會進一步立足產業、服務產業,重磅打造了“集成電路供需對接會”、“芯機會 芯人才”招聘專區等特色活動,進一步聚焦行業熱、難點,為廣大集成電路企業創造開放交流、精准對接、納新引才的廣闊平台和開闊渠道。此外,為了進一步打造“無界盛會”,今年的展會將線上加線下雙通道的展覽模式進行了優化升級,借助“雲上世界半導體大會”平台,全面實現線下展位線上展示、線下論壇在線直播等功能,讓廣大觀眾無論是親臨現場,還是隔屏參與,都能感受到大會的無限精彩。

在開幕式后的高峰論壇上,中國科學院院士、深圳大學校長毛軍發,台積電(中國)有限公司技術總監陳敏,華潤微電子有限公司副總裁馬衛清,通富微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胡文龍,中國移動集團首席專家、芯昇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肖青分別帶來主題演講。

(責編:蕭瀟、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