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國家衛健委職衛中心職業傷害研究基地落戶南通

2022年08月22日14:31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落戶南通

  本報訊 (記者馮啟榕)21日,國家衛生健康委職業安全衛生研究中心——職業傷害研究基地(南通)在市疾控中心揭牌。這是國家衛健委職業安全衛生研究中心在江蘇首個揭牌的職業傷害研究基地。

  國家衛生健康委職業安全衛生研究中心是一所集職業病防治研究、醫療、教學和技術支撐為一體,在職業安全衛生領域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公益性科研機構。此次國家衛生健康委職業安全衛生研究中心在市疾控中心設立職業傷害研究基地,有助於發揮職業健康優勢推動本地區經濟社會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將為掌握南通地區職業傷害的分布特征、發生規律建立職業傷害數據庫﹔為制定相關政策、標准、規范和指南打下良好的基礎﹔為南通職業病防治策略研究提供新的路徑、新的方法﹔為疾控科研人才培養、科研能力提升提供更高平台。

  研究基地將對標國內外職業傷害研究的前沿和方向,創新工作方式,高起點、高標准開展工作,將職業傷害研究基地建設成為創新研發平台、轉化應用平台、人才培養高地和學術交流基地,開展包括職業傷害在內的職業健康危害預防控制理論、技術、材料和裝備的科研攻關,積極開展原始創新,突破關鍵核心技術,形成一批技術、材料、裝備、標准、規范,推動科研成果轉化和應用,培養一批高水平專業技術人才。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