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南京玄武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2021年12月02日15:33 | 来源:南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玄武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南报网讯(通讯员 李影 融媒体记者 夏雪晴) 前天下午,玄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东南大学人武部合作共建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双方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作用,协调各方资源,为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未来发展开拓新思路、新途径。

建立“社会实践基地”是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形势需要。玄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马义兵介绍,自玄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始终围绕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宗旨,对在校退役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就业创业发展等方面高度重视。

据了解,基地将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共同策划、志愿讲解队伍共同组建、双拥服务模式共同开拓”等举措,打造退役军人之家成为综合保障实践平台,国防教育的新阵地、征兵工作的新窗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同时将共建成果转化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

仪式上,玄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东南大学人武部合作共建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正式揭牌,向东南大学志愿讲解员颁发聘书,“东南戎光”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此次与东南大学共建,也是玄武政校共建、合作交流的又一生动实践。东南大学学工部、人武部部长秦霞表示,东南大学曾被教育部评为首批国防教育特色高校,期望通过军地校携手,实现共建共育,丰富社会实践项目,提升实践教育成效,为合力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希望同学们充分用好实践平台,讲好党史军史故事,讲好青年大学生责任与担当的故事。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