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海門開展“定向樂跑”活動 

2022年08月22日14:54 | 來源:海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50組親子家庭“定向樂跑”

  本報訊 (記者何天宇 通訊員朱冬英)昨日上午,海門區第二屆全民健身運動會·網絡普法e起學暨海門萬科親子定向樂跑活動在江海文化公園火熱開場,活動由區委網信辦聯合區教體局共同舉辦,共有250組親子家庭參加了活動。

  大家從江海文化公園出發,途經府南綠廊的蠣岈島廣場、健身器械廣場、綠廊服務廣場,最終返回江海文化公園。為增加活動的知識性、趣味性、互動性,沉浸式開展網絡普法宣傳,主辦方沿府南綠廊賽道設置了3個“普法加油站”,布置答題打卡任務,選手們需通過手機掃碼在線完成網絡普法知識問卷,分值滿足條件即可獲得印章,最終獲得相應獎品。區委網信辦還在終點處設置了由海門網信官方標識、卡通形象及網絡普法宣傳標語等組成的拍照牆,並向完成比賽的參賽者發放網絡普法宣傳單。“今天帶著女兒一起來參加這次親子定向樂跑,我覺得很有意義,一方面鍛煉了身體,提高了孩子對體育運動的熱愛,另一方面沿途的普法內容也在潛移默化中讓我們增強了法律意識。這個活動兼具了運動性、趣味性和科普性,希望以后能多多舉辦類似的活動。”一位參賽者說。

  作為2022年江蘇省“全民健身日”海門分會場系列活動之一,此次的親子定向樂跑活動旨在進一步貫徹落實《全民健身計劃(2021-2025年)》,推動群眾體育賽事活動廣泛開展,推廣體育健身理念,讓參與者感受運動的快樂,支持和引導家庭成員科學健身,努力實現“體育讓生活更美好”的目標。同時,活動還將全民健身與網絡普法緊密結合,通過親子共答題、拍照打卡等方式,深入宣傳《網絡安全法》及相關配套法規,讓群眾在運動健身的同時,參與法治宣傳、接受法治熏陶、共享法治成果,共同營造清朗的網絡空間。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