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京玄武:發力體育消費  打造“體育樣板”

2022年08月23日09:12 | 來源:我蘇網
小字號

原標題:發力體育消費 南京玄武積極打造“體育樣板”

  無運動,不生活。在南京市玄武區,八月夏季消費節力推體育消費,眾多以體育為主題的活動火熱開展。在傳統體育消費領域,跑步、籃球、游泳等傳統體育運動蓬勃發展,在新型體育消費領域,馬術、攀岩等新型體育運動方興未艾,體育作為典型的消費場景之一,各種體育產品與服務新形態不斷涌現,為體育消費帶來新的增長點。

  隨著居民健康意識不斷增強,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全民健身的行列中,健身活動和健身方式也層出不窮,傳統和新型體育活動的碰撞,多產業與體育消費的融合,無不體現玄武積極打造“體育樣板”的決心。近期,玄武區第十四屆運動會“環湖跑”項目吸引49支隊伍,近400人參與﹔全民健身日期間,各部門、各街道紛紛推出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群眾性文化體育活動﹔區內各大健身館、游泳館、球類運動館、體育俱樂部在暑假期間也迎來了消費最高峰。

  “超級猩猩”是南京1912街區自2019年9月引進的一家倡導年輕活力、時尚健康的健身館,自入駐以來,通過線上預約、線下參與、摒棄傳統會員制等形式已有近110萬人次參與。據悉,今年玄武區提檔升級城市社區“10分鐘體育健身圈”,各項體育設施日臻完善,眾多適合居民日常健身的場所也相繼引進,為廣大居民就近鍛煉、強身健體提供了諸多便利條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無論是資深玩家,還是剛入門的愛好者,運動裝備的選擇都是所有運動投資的第一步。運動熱情的高漲帶來了運動裝備消費的提升,記者從凱瑟琳廣場迪卡儂了解到,針對夏季運動消費,店內上新了水上槳板、夏季跑步套裝、泳衣泳帽等裝備,互動體驗區成為店內最大的亮點,顧客可以邊體驗邊選購自己心儀的物品。

  現今,體育消費與文化、旅游等領域多元化融合發展,衍生了許多充滿時尚元素的新興體育消費場景。一方面,研學運動課程、線上連線運動、人機互動等新元素融入傳統體育活動中,讓運動更有趣﹔另一方面,攀岩比賽、馬術課堂、極限挑戰等新型體育活動走進大眾生活,讓運動更新穎。各種高顏值、新玩法、潮體驗的消費場景滿足個性化的體育消費需求,都展現了體育事業蒸蒸日上的勁頭。

  “就是沖著這個網紅滑道去的,太刺激啦!”“還想再玩一把!”“所有的項目都想挑戰一次,太好玩了!”位於南京聚寶山公園內的高空繩索攀爬項目“金陵矩陣”囊括了145種挑戰元素,成為南京戶外潮人們的“寶藏打卡地”。“金陵矩陣”是“體育+旅游”融合的典型代表,也是南京首個集戶外拓展、親子互動、娛樂休閑、運動挑戰於一體的無動力輕極限綜合型游樂項目。

  在莫奈花園馬術學院,馬術這項運動正被越來越多人所認可和接受。今年暑期活動深受歡迎,整個暑期開展了3期夏令營、4期暑假班,參與人次320人。鐘山國際高爾夫已形成了業界熱議的“國賓級產品模式”,並在南京走向成熟,成為高端體育消費“領跑者”。艇進賽艇俱樂部、風之曲帆船俱樂部等水上運動也在體育消費市場佔據重要位置,頗多賽事取得優異成績。

  繽紛夏日,暢享玄武。在玄武夏季消費節的助推下,體育消費熱度逐漸上升,潮流運動、城市公園、體育服務、戶外休閑……體驗式、沉浸式體育消費新場景激發了消費的活力,目前,玄武體育事業總規模超百億元,位列全市第三位,玄武這一“體育樣板”展現了體育消費新業態、新模式。玄武區商務局局長魏超介紹:“從體育消費上看,玄武體育事業活力在線,發力正酣。接下來,玄武區將不斷推動‘體育+’融合,讓體育涉足教育、旅游、文化、醫療、科技等領域,完善體育服務體系,通過多主體有機串聯緊密融合,激發體育消費新活力。讓體育市場‘火起來’,體育健身‘動起來’,體育場館‘熱起來’。”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沈楊 編輯/汪澤)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