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如東舉行經濟開發區高質量發展大會 總投資超百億項目簽約落戶

2022年08月26日16:1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8月26日,江蘇如東舉行“回眸三十年喜迎二十大”經濟開發區高質量發展大會,投資5億美元的環保設備、單體投資11億元的換電站等14個制造業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超100億元。此外,一批創新載體平台、高端產業平台、招商戰略平台等揭牌亮相。

如東縣委常委、副縣長、如東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蔡東表示,新簽約的項目投資規模大、科技含量高、帶動能力強,將有力助推高質量發展核心區、科技創新先導區、產城融合示范區強筋壯骨,為如東經濟開發區打造下一個“黃金三十年”注入更強能量。

歷經30年發展,如東經濟開發區從4.7平方公裡起步,發展到如今26.7平方公裡的產業集聚區,完成了從縣域開發區到省級開發區40強的大幅躍升。目前,如東經濟開發區工業企業已突破300家、高新技術企業增至68家、省級民營科技型企業達到103家,高端裝備制造、電子信息、新材料三大主導產業齊頭並進,資本市場“開發區板塊”加速崛起。

如東縣委副書記、縣長陳雷說,在如東經濟開發區,“國字頭”科創平台集聚成勢,形成了“既有大樹又有森林,既有鏈條又有集群”的產業集聚良性局面。如東經濟開發區用全縣1.3%的土地面積創造了全縣6.2%的地區生產總值、8.7%的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3.8%的服務業應稅銷售、21%的規上工業產值和23%的外資到賬,實現了從艱苦創業到奮力趕超、再到快速崛起的華麗蝶變。

據介紹,此番簽約的由中廣核新能源投資(深圳)有限公司江蘇分公司與江蘇國科智能電氣有限公司共同投資10億元,建設獨立共享儲能電站項目,將於今年9月開工建設,明年投運后,有望形成儲能電站年服務收入2億元、儲能設備制造年銷售額3億元的規模。

大會期間,西安交通大學技術成果轉移有限責任公司與如東經濟開發區共同建設的西安交通大學國家技術轉移中心如東科創中心,江蘇恆輝安防股份有限公司與江南大學紡織科學與工程學院共同建設的安防產業技術研發中心,江蘇海力風電設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中電建華東勘測設計研究院(南通)有限公司共同建設的新能源智谷等揭牌亮相。

“扎實推進載體能級提升、重大項目突破、智改數轉升級、產業鏈式集聚、企業上市培育、民生實事推進‘六大工程’,以‘鐵擔當’扛起‘鐵責任’,以‘硬作風’完成‘硬任務’,到‘十四五’期末,全區規上工業應稅銷售突破700億元,以高質量發展的‘開發區速度’換來百姓生活的如詩如歌。”如東經濟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陳五霞表示。(王繼亮 陳思儀)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