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如东实现“绿电”净输出 风电上网电量超过全社会用电量

2022年04月02日07:29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如东实现“绿电”净输出

本报讯 (徐超 徐书影) 如东县发改委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县风电上网电量达27.59亿千瓦时,比全社会用电总量多9.32亿千瓦时,意味着该县实现绿色电能净输出。

在离岸约70公里的黄沙洋海域,亚洲首个柔性直流海上风电场——如东H6、H8、H10海上风电场265台风机一天发电904万千瓦时,约可满足4000个普通家庭一年用电需求。如东县委书记陈慧宇介绍,如东加快构建多层次、多领域协调发展的绿色能源产业格局,以风电和LNG为主体的绿色能源产业已成为如东最大的产业板块,去年实现应税销售1169.7亿元,增长46.79%。“2018年以来,如东共建成13座海上风电场,今年风电上网电量有望突破156.8亿千瓦时,接近全社会用电总量两倍。”如东县发改委副主任张俊告诉记者,与传统燃煤火电相比,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548.7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882万吨、二氧化硫5.49万吨。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