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2022南通數字文化產業峰會在崇川區舉辦 22個項目集中簽約

2022年08月26日17:4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8月26日電 8月26日,2022南通數字文化產業峰會在位於崇川區的南通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數字發行平台、抖音直播基地等22個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額近10億元。

本次峰會聚焦“文化引領數字賦能”主題,旨在搭建優質交流合作平台,吸引數字文化產業領域優秀人才及團隊集聚南通、創新創業,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數字文化產業集群。

南通副市長陳冬梅在會上介紹,近年來,南通搶抓數字經濟發展新機遇,大力推動文化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文化產業發展總體態勢良好,2021年實現文化產業增加值576億元,2022年出台《南通數字文化產業繁榮發展三年行動方案(2022—2024年)》,全面吹響向數字文化產業發展進軍的號角。

峰會期間,崇川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晶晶作崇川區數字文化產業推介,並向與會企業家、創業者、資本方發出誠摯邀請,希望大家走進崇川福地,共謀合作,共創未來。港閘經濟開發區管委會主任申晨作投資環境及專項扶持政策推介。

據介紹,近年來,崇川區堅持先進制造業與現代服務業雙輪驅動,聚焦現代服務業制定三年行動計劃,大力推動數字文化產業繁榮發展。今年,全區規上數字文化企業新增數創歷年新高。接下來該區將立足3大省級園區,聚焦直播電商、動漫游戲、電子競技、數字裝備、數字影視5個重點產業方向和若干其他產業板塊,加快構建具有崇川特色的“3+5+X”數字文化產業體系,打造長三角數字文化產業發展新高地。

活動期間,南通市數字文化產業園開園儀式一並舉行。該園區位於崇川區天安數碼城,整體規劃約2萬平米,以電競游戲、數字傳媒、影視動漫、創意設計等為主導方向,全力打造具有區域影響力的數字文化產業集群。

此外,南通市數字文化產業基金發布,該基金由上海數吉計算機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蘇省南通港閘經濟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共同設立,基金規模1億元,將在數字技術應用、文化創意、游戲技術應用和游戲衍生等領域投放。(王繼亮、成城)

(責編:楊維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