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2年江苏实施重大工业项目450项 先进制造业集群项目占9成

2022年02月28日08:0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江苏实施重大工业项目450项

《江苏省2022年重大工业项目清单》近日出炉,共列入重大工业项目450项,总投资超1万亿元,当年计划新开工项目较往年大幅增加。

【大项目支撑明显 先进制造业集群项目占9成】

今年实施的江苏省工业重大项目中,大项目支撑引领作用更加显著,60%以上的项目投资额超10亿元,百亿元以上项目20余项,10亿元以上项目总投资占全部项目的三分之一以上。在450项重大工业项目中,先进制造业集群项目近400项,占比近90%,总投资超9500亿元。这些项目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性强、对江苏电子信息、高端机械、精密化工、生物医药等重点发展产业将起到“补链”“强链”的作用,增强“江苏制造”自主可控能力。

在常州,我国液压发动机的龙头企业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将投产线性驱动器生产项目。

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管理部经理李冬明说:“这个项目的上马,将进一步提升我们国家在高精密的基础件领域的制造水平,相关产品将极大地满足我们各类高端装备制造商对于高精密基础件的一个需求,来助推我们产业的升级发展。”

此外,华天科技南京有限公司存储及射频类集成电路封测产业化项目将引进先进设备1448台(套),形成年生产集成电路13亿只的生产能力。联影常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大型高端医疗设备及核心零部件生产项目,将形成数字化医用X射线摄影系统、磁共振成像系统等先进医疗设备的规模生产能力……伴随着这些大项目的开工建设,江苏省的集成电路、工程机械、生物医药等地区优势产业项目集聚度将进一步提升。

【计划新开工项目较往年大幅增加】

目前,各地重大工业项目已陆续开工,相比2021年,今年江苏全省新开工项目大幅增加,清单中当年计划新开工项目占比超三分之一,年度计划投资超2600亿元,这些优质“增量”项目将进一步提升重大项目质态,为推动江苏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周雷、郝朦 武进台、盐都台报道)

(责编:黄竹岩、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