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政協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2022年08月28日07:51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更加堅定走好新時代趕考之路

  本報訊 (記者 方思偉) 8月26日,省政協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深入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結合學習《習近平經濟思想學習綱要》、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要論述,進一步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張義珍主持並講話。

  張義珍指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現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最新成果,具有強大的真理穿透力﹔科學闡明走中國式現代化道路的歷史必然,具有強大的思想引領力﹔深刻揭示創造舉世矚目“兩大奇跡”的制度密碼,具有強大的實踐推動力﹔豐富完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中國方案,具有強大國際影響力,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著作。

  張義珍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與學習貫徹第一、二、三卷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統一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貫通起來,深刻把握貫穿其中的堅定信仰信念、強烈使命擔當、深厚為民情懷、科學思想方法和求真務實作風,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加強政協黨的建設,以更強定力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充分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做到建言資政更精准、凝聚共識更有力、民主監督更有效,以更大作為服務中心大局﹔堅持人民政協為人民,以更實舉措助力保障改善民生、推進共同富裕﹔善於總結運用規律,加強統籌抓落實,健全制度提質效,嚴防風險守底線,以更寬視野增強政協工作的科學性預見性主動性﹔突出從嚴從實,著力強化委員“擔”的責任,提升專委會“專”的特色,增強機關干部“為”的本領,以更高要求加強政協自身建設,努力在“勇挑大梁”中交出政協合格答卷,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