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輿情·評論

人民日報評論員:在新征程上作表率當模范

本報評論員
2022年08月31日15: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新征程上作表率當模范

在全黨全社會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際,黨中央、國務院8月30日召開大會,表彰397名“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198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會前,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會見受表彰代表,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公務員隊伍建設的高度重視,對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的高度褒獎,對全國廣大公務員的親切關懷。

為政之要,惟在得人。公務員是干部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主義事業的中堅力量,是人民的公仆。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干部隊伍包括公務員隊伍建設,明確提出新時代好干部標准,深刻闡述了新時代建設什麼樣的干部隊伍、怎樣建設干部隊伍的重大問題。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廣大公務員勇於擔當、敢於斗爭、真抓實干,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作出了重要貢獻。實踐充分証明,公務員隊伍是一支對黨忠誠、熱愛人民、恪盡職守、甘於奉獻的隊伍,是一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和人民充分信賴的隊伍。這次受表彰的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是新時代公務員隊伍的優秀代表。他們的先進事跡和精神,彰顯了我們黨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政治本色,詮釋了一心為公、造福於民的公仆情懷,展現了踔厲奮發、篤行不怠的時代風貌。

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關鍵時期,需要應對的風險和挑戰、需要解決的矛盾和問題比以往更加錯綜復雜。公務員隊伍擔負著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的決策、規劃、組織、實施、監督等方面的重任。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歷史任務,為廣大公務員搭建了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廣闊舞台。廣大公務員要以受到表彰的先進典型為標杆,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賡續黨的紅色血脈,牢記使命責任,勇於擔當作為,堅持做人民公仆、為人民服務、讓人民滿意,在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上作表率、當模范,努力創造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優秀業績。

在新征程上作表率、當模范,就要帶頭旗幟鮮明講政治,做踐行“兩個維護”的表率,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帶頭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做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的表率,不斷提高運用科學理論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力量。要帶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做密切聯系群眾的表率,始終與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扎實推動共同富裕,矢志不渝為人民幸福而奮斗。要帶頭貫徹新發展理念,做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表率,以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精益求精的專業素養、堅韌不拔的斗爭意志、任勞任怨的奉獻精神,把新發展理念貫穿工作全過程,推動高質量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要帶頭遵守制度,做制度執行的表率,依靠制度規范治理行為、提升治理效能,自覺維護法規制度的嚴肅性和權威性,確保黨的意志和主張在國家治理中全面貫徹,促進國家治理體系有效運轉。要帶頭立德修身,做涵養廉潔文化的表率,在履職用權中正確處理公和私、義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樂的關系,努力做一心為公、一身正氣、一塵不染的人,帶動形成廉榮貪恥、向上向善的社會氛圍。

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過於為人民幸福而奮斗。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書寫人民滿意的時代答卷!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