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浦口發力數字經濟 布局產業發展新賽道

2022年08月31日18:0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大會現場。浦口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大會現場。浦口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南京8月31日電(顧姝姝)31日,中國AI芯片及應用新賽道研究報告發布會暨南京數字芯城啟動大會在南京舉辦。數字經濟行業13個項目集中簽約落戶浦口區,項目總投資近50億元。

南京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楊學鵬在致辭中表示,浦口區作為南京高質量發展重要增長極,正處在做大規模、做優結構、做強競爭力的關鍵時期,在集成電路、高端交通裝備制造、人工智能等產業領域取得了一定成效,引進了一批數字經濟核心企業,希望能繼續發揚改革創新精神,積極搶抓數字經濟機遇,迎來新一輪發展。

大會現場,長城戰略咨詢正式發布《2022中國AI芯片及應用新賽道研究報告》。“新賽道”是新經濟條件下跨界屬性鮮明、投資機構關注、有爆發式增長潛力和海量市場前景的新業態。據了解,浦口區積極發揮龍頭企業帶動效應,構筑完善的芯片產業生態,正逐步呈現“設計環節有聚、制造環節有龍頭、封測環節有影響、配套環節有支撐、應用環節有需求”的發展格局,為AI芯片產業發展提供了良好支撐。

當天,南京數字芯城啟動儀式拉開帷幕,南京浦口數字經濟創新促進中心正式揭牌,易程新能源江蘇總部、中鐵廣州工程局集團華東區域總部、濟高智慧醫療創新谷等代表數字經濟行業領先水平的13個項目集中簽約,項目總投資近50億元,數字經濟正成為浦口經濟增長新動能。

據浦口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簽約的浦口濟高智慧醫療創新谷項目總投資6.8億元人民幣,項目將聚焦生命大健康(智慧醫療)產業方向,積極運用人工智能、互聯網+、大數據挖掘分析等技術,打造集總部辦公、研發、銷售為一體的智慧醫療產業創新基地。該項目將推動智慧檢測診斷、智能器械、精准醫療等核心領域技術創新及成果產業化,助力南京新醫藥與生命健康產業強鏈補鏈。

在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總工程師敖立看來,南京數字經濟基礎扎實,下一步應搶抓數字經濟發展機遇,繼續夯實基礎,不斷提高傳統產業數字化、智能化水平,為南京的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

大會還吸引了50余家包括世界500強、獨角獸、瞪羚企業代表齊聚一堂。大會前后,主辦方還分別安排了專家研討會及新物種企業閉門座談會,開展合作交流。

(責編:張瀚天、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