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无锡滨湖发布太湖湾科创带滨湖产业体系

2022年03月29日18:4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无锡滨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3月29日电 (王丹丹)29日下午,无锡滨湖区召开太湖湾科创带滨湖产业体系发布会,介绍了产业推进情况,通报了滨湖区2021年产业政策申报工作,共兑现奖项2792项,惠及企业1500余家,奖励金额超3.3亿元,全区在产业发展上的扶持资金总额达到5.7亿元。会上,滨湖区还发布了太湖湾科创带滨湖产业体系,将按照“五湾五城拥湖发展”功能布局,固强五大优势产业,做精四大特色产业,布局三大未来产业,精耕产业空间,精选产业项目,精筑产业环境,推动滨湖产业集群化发展、精致化提升。

据了解,滨湖区针对每个产业领域,要求落实“五个一”工作推进体系,全面建立产业推进小组,出台相关的工作要点、配套政策、三年行动计划,打造专业特色园区,并尽快落实一批重大产业项目。

目前,12个产业的推进专班已经组建,年度目标任务已经明确。产业推进小组介绍道,生命健康产业要放大百亿级产出规模,在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多领域全面开花,吸引国内外优质医药创新公司和项目落户,形成以生命健康为特色的科技研发和产业孵化高地,打造大健康全产业链的“华东药谷”。集成电路产业要依托卓胜微、恒大电子、利普思等重点企业,整合集成电路“芯片设计—晶圆制造—高端封测”全产业链供应链,并布局突破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器件的研发和产业化。元宇宙、量子科技、人工智能等未来产业作为滨湖今后发展可能的“爆点”,要积极研究世界最新产业技术趋势,加快重大项目、重大平台落地和相关应用场景开发,推动“星星之火”早日形成“燎原”之势。

从发布会上获悉,滨湖区2021年度产业政策申报工作于去年12月启动,通过申报、评审认定等规定工作程序,共兑现奖项2792项,惠及企业1500余家,奖励金额超3.3亿元,完成了“翻番”目标。加上阶段性兑付的支持重特大项目、重点企业的政策资金,一年来,滨湖区在产业发展上的扶持资金总额达到5.7亿元。

(责编:张妍、汪峥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