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徐圩新區全國首批增量配電網改革試點項目並網送電

2022年09月01日16:2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作為全國首批增量配電網改革試點項目之一和國家發改委、能源局12個直接聯系試點項目之一,日前,連雲港徐圩新區蘇海路地塊光伏發電工程完成全容量並網送電。

據介紹,蘇海路地塊光伏發電工程總投資約2.4億元,佔地面積約700畝,規劃建成裝機容量約為45MWp(兆瓦時),年發電量約5400萬KWh(千瓦時),相當於年節約用碳1.6萬噸標准煤。

徐圩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作為連雲港大工業負荷的中心,徐圩新區增量配電網長期以來一直把提高可再生能源佔比、優化區域內能源結構,擺在了首要位置,積極探索核能、光伏等多元能源在徐圩新區使用。

“我們委托國內領先的技術團隊編制了徐圩新區綜合能源發展規劃。蘇海路光伏發電工程是試水新能源發展邁出的第一步,后續將陸續開工建設納潮河、辛高圩、埒子口光伏等光伏項目,還將在風電、潮汐能等多種新能源領域積極探索。”東港能源公司項目負責人孔令寬說。

徐圩新區蘇海路地塊光伏發電工程的順利並網發電,標志著徐圩新區進入到光伏新能源時代,將在很大程度上緩解徐圩新區在“能源雙控”期間的用電壓力。未來,徐圩新區將圍繞高質量創建“國家級示范增量配電網項目”的目標加壓奮進,全力開啟徐圩新區增量配電網高質量發展的新篇章。(徐乙策 孫浩)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