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興化:“開學第一課”感受榜樣的力量

2022年09月02日15:0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開學第一課”現場。興化市委宣傳部供圖

“開學第一課”現場。興化市委宣傳部供圖

“為了不讓母親發現,我一頭鑽到生產隊麥草垛裡,硬是看完了小說。爬出草垛,身上被虫子咬得奇痒。雖然回家挨了罵,但感到特別舒暢……”9月1日,江蘇泰州市“開學第一課”示范活動在興化舉行,前不久剛榮獲第八屆魯迅文學獎的興化籍作家、泰州市文聯主席龐余亮,現場與近百名學生分享自己的追夢之旅。

當天,整場活動以“夢想與擔當”為主題,分為致敬榜樣、夢想啟航、筑夢未來三個篇章。致敬榜樣篇章中,作為“榜樣”的龐余亮,還現場連線他心目中的榜樣,興化籍工程師、港珠澳大橋島隧工程總工程師——林鳴院士。同樣,林鳴也分享了他的“追夢經歷”,並勉勵大家珍惜美好時光,發奮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為家鄉、為祖國作貢獻。

新時代的青少年承載著國家的希望、民族的未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他們既是追夢者,也是圓夢人。今年5月起,泰州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等聯合開展了“夢想與擔當”泰州市青少年征文活動。現場以情景演繹、集體朗誦的形式分享了《張開夢想的羽翼》《成長的道路上,總有一種擔當》兩部優秀作品。

活動現場,泰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市長劉霞和興化市委書記方捷為學生代表送上“開學大禮包”。畢飛宇、王存玉、張澍、朱天曙、侯逸凡、王音棋等一批興化籍“榜樣”,帶著對家鄉學子的牽挂,送來了開學寄語。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來自家鄉榜樣的勉勵更是催人奮進。”“新時代江蘇好少年”朱楚睿說,將用榜樣力量去點燃奮斗之火,練好身體、學好知識,在將來為祖國發展貢獻出自己的力量。(新萱 張玉峰)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