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金洽會玄武專場活動32個項目集中簽約 投資總額316.7億元

2022年09月05日20:0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京金洽會玄武專場活動32個項目集中簽約。玄宣攝

南京金洽會玄武專場活動32個項目集中簽約。玄宣攝

人民網南京9月5日電 (馬曉波)9月5日,以“創新玄武 聚勢未來”為主題的2022中國南京金秋經貿洽談會玄武專場活動舉行,32個項目集中簽約,投資總額316.7億元。

金洽會作為推介南京、投資南京的重要窗口,迄今已走過33個年頭,帶動引進了南京80%以上的合同外資、90%以上的超千萬美元外資項目。據了解,本次金洽會玄武專場活動共梳理項目65個,總投資額517.63億元,集中簽約項目32個,投資總額316.7億元,數量、質量較去年實現“雙提升”。簽約項目涉及數字經濟、商旅文融合、科技金融、綠色低碳、生命健康等多個產業方向。

“一年一度的金洽會,是我們助推發展、激發動能的重要平台,更是集聚客商、服務企業的重要窗口。”玄武區委書記閔一峰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該區堅持把金洽會作為推介投資環境、展示招商成果的重要機遇,形成了“舉辦一屆活動、拉動一批投資、助推一方發展”的良好格局。聚勢未來,玄武區將提升發展空間吸引力,筑牢企業服務保障力。將圍繞打造營商環境最優區,用好助企紓困穩定經濟發展“20條”、優化營商環境“55條”,做到企業定期走訪、項目專人對接、人才全程服務,依托各領域發展聯盟,推動“政產學研金”各類要素高效聯動,營造放心投資、安心創業、順心發展的濃厚氛圍。

新醫藥與生命健康產業是玄武區支柱產業之一。繼今年年初江蘇集萃醫工交叉研究所落戶徐庄高新區之后,本次金洽會期間,玄武區又迎來南京鼓樓醫院臨床醫學研究院的落戶。在活動現場,南京大學黨委書記胡金波、南京市副市長胡萬進共同為該項目揭牌。根據合作框架協議,玄武區與南京鼓樓醫院將圍繞臨床醫療、人工智能、精准醫學、生物醫用材料研發、數字化醫療、生物醫學大數據、醫療機器人等研究領域開展深度合作,打造國家級科研高地,建設高質量研究平台和醫學研究中心。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